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搜狐等奥运赞助企业与地震灾区并肩抗击灾难

    新华社北京6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5月12日发生的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震惊全世界。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在第一时间向中国政府和地震灾区的人民伸出援助之手。

    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联想等跨国集团、新奥特等赞助企业和供应商,他们通过捐款捐物,以及员工为灾区人民献血等方式,为地震灾区出力。

    北京奥运会赞助企业以实际行动和中国地震灾区人民并肩战斗,共同抗击灾难。

    捐款已达6亿多元

    北京奥运会赞助企业在地震发生后,行动迅速,有的捐款、捐物资,有的派遣工作人员到抗震救灾第一线,实现着关爱灾区、奉献社会的责任。

    到记者发稿时,可口可乐、源讯、通用电气、联想、中宏保险、麦当劳、欧米茄、松下、三星公司、VISA、中国银行、中国网通、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移动、大众汽车、阿迪达斯、强生公司、国航、人保财险、国家电网、UPS、海尔集团、百威、搜狐、伊利集团、燕京啤酒、必和必拓、恒源祥、统一企业、中粮集团、益海嘉里(金龙鱼)、梦娜、思念食品、贝发、华帝、亚都、皇朝家私、史泰博、水晶石、元培、奥康、立白集团、普华永道、微软(中国)、国誉、新奥特等北京奥运会赞助企业,已向灾区捐款6亿多元人民币。

    不仅北京奥运会赞助企业在认真履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这些企业的员工也在奉献着自己的爱心。无论是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员工,还是金发碧眼的外籍员工都在为地震灾区慷慨解囊。

    联想集团不仅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联想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和600多名员工在地震发生次日,争着向灾区义务献血。奥康动员2万员工捐出一日工资。UPS等跨国公司在其全球员工中开展募捐活动……

    涓涓细流汇聚成江河湖海,这笔捐款数字每天仍在增加。

    与灾区人民并肩战斗抗击灾难

    除了捐款帮助地震灾区外,北京奥运会赞助企业还记挂着灾区人民的生活所需,不断调拨紧缺物资和专业人员全力支援灾区。

    灾情发生不到两个小时,伊利集团就紧急调配捐赠2吨牛奶运抵灾区,随后又陆续捐赠大批牛奶和奶粉以解灾区急需;三星从韩国调配价值100万元的紧急赈灾物品;强生带来了灾区紧缺的药品和器材设备;得知灾区饮水困难后,燕京集团矿泉水厂加班加点,连夜生产,捐赠灾区;麦当劳四川分公司不顾自身所受冲击,累计为受灾群众、救援工作者、医务人员、军队官兵、人民警察和消防战士供应了超过3·4万份食物;海尔集团派出的50人救援小分队于震后第三天携带物资抵达灾区……种种善举,举不胜举。

    北京奥运会赞助企业中还有一些特殊的成员,他们在地震中也遭受了巨大损失,但因为他们的工作与抗震救灾紧密相关,所以一方面积极捐助灾区,一方面又要尽快抢修受地震影响的设备,为抗震救灾顺利进行提供充足的物资保证。

    中国石油第一时间向灾区增供10万吨成品油;中国石化6天向川渝地区紧急调运3.8万吨成品油,运油车队24小时不间断为灾区送油,他们的这些保证灾区成品油供应的举措,起到了为抗震救灾工作保驾护航的效果。

    中国石化现在日供成都地区130万立方天然气满足救灾需要。国家电网迅速启动紧急预案,派出专业队伍前往灾区,迅速抢修受损电力设备和线路,地震灾害中受损停电的用户已相继恢复供电。搜狐公司利用互联网这一重要的传媒工具,开展大量的网上和线下活动,帮助网民寻找身在灾区的亲人,传递全世界华人的祝福。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评价说,奥运会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赛事,而是融体育、教育、文化为一体的一次全球盛会。北京奥运会各级赞助商们参与的一项项公益活动,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作出了积极贡献。(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