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交接呈45度角最美 火炬手迟到即视为弃权

接待大会上,选手表演火炬传递的系列标准姿势
接待大会上,选手表演火炬传递的系列标准姿势

  为了让火炬手能够将最美的一面留在云南,传递给世界,昨天上午,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昆明筹委会专门召开火炬手接待大会。会上,奥组委火炬接力先遣人员给在场火炬手来了一次“火速”培训,揭秘了火炬手在传递过程中的一系列动作技术标准及注意事项。

  45度角交接最美

  昨天上午九点,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接待大会在世纪金源大酒店准时召开,参与昆明站火炬传递的208名火炬手和55名护跑手悉数到场。作为万众瞩目的奥运圣火,火炬手在传递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奥运圣火接力先遣团专家支招——两棒交接、火炬呈45度角时,拍出的画面最美。

  专家介绍,在进行圣火交接时,两支火炬上端接触的时间应保持在3到5秒钟,使火炬充分燃烧,以保证顺利点燃下一棒;从之前的传递经验来看,火炬呈45度角,能勾勒出最完美的画面。此外,火炬手在行进途中应将火炬的正面(奥运会徽“中国印”)朝前,手握火炬的下半部的红色部分,而不能触及有云纹的部分。因为“祥云”为全铝材质,在熄灭之后其上端的温度很高,一不小心就可能被烫伤。

  同时,由于火炬手前面是媒体车,为了防止在拍摄过程中圣火挡住火炬手。因此,火炬手在传递时最好将火炬举于体侧,从而“完整”的将自己呈现给全世界。为了向火炬手更直观地展示传递细节,先遣团还专门携带了一支“祥云”到来现场,实地来了一次火速的火炬传递“演习”。

  迟到即视为弃权

  参与世博园火炬传递的100名火炬手和24名护跑手,今晨6:40就早早地在酒店大堂集合,统一乘坐火炬手投放车赶往世博园,准备今晨9:00在世博园开启的火炬传递。另一批参与滇池路和民族村传递的108名火炬手和31名护跑手,也于9:30分准备就绪,前往滇池路河尾村,为10:37分在滇池路开始的火炬传递做准备。由于车辆和人员众多,整个运行流程的时间要求非常严格。奥组委强调,火炬手们必须严格遵守时间,迟到者一律视为自动退出,直接取消火炬手资格。

  尽管在时间安排和着装上都有严格的要求,但这样的付出与回报相比,还是让火炬手毫不犹豫地选择参与。作为火炬手,除了预示着巨大的荣誉和向全世界展示自己外,最让人羡慕的还是那支可以自己保留的“祥云”火炬。今天,在被投放到传递地点前,火炬手将首次拿到自己所用的“祥云”。在圣火交接之前,将由专门的护队员打开火炬阀门,做好准备。在传递完成之后,再由护卫队员关闭阀门。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