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花卉上路“造型” 赛时摆花将超过4000万盆

用矮牵牛在安华桥分车带布置的花卉造型已完工。
用矮牵牛在安华桥分车带布置的花卉造型已完工。

  竞报讯(记者陈琳)昨天,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奥运会赛时花卉布置已启动,奥运花卉开始进入各环路摆“造型”,除奥运中心区摆花要求在7月8日之前完工外,道路花卉布置预计在7月中下旬完成。预计奥运赛时摆花工程需要各类花卉4000万盆(株),将营造出“花团锦簇”的效果。

  昨天,三环路安华桥分车带花卉布置已初现规模。这里的花卉造型主要用垂吊矮牵牛完成,紫红色和粉红色两种垂吊矮牵牛搭成了5个锥型的花架。

矮牵牛花期较长,在常规的气候条件下,从4月份能坚持到10月底。

  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二、三、四、五环路的分车带、交通环岛在符合交通规范的前提下布置花卉花坛。道路摆花设计为“五环花带”,布置上以车行观赏为主,选用花容器、花带、立体装饰等与道路宽度和行车速度相结合有针对性的设置花卉景观;花卉布置的节奏与宽度要与道路的尺度、行车的速度相协调。在花卉布置上首先考虑“流线性”。而长安街边,将利用花卉组成问候语,欢迎八方宾客。奥运村、体育赛事节点、宾馆住宿节点、商业购物节点、城市开放空间节点、交通枢纽节点的花卉布置上,以人行观赏为主,花色、景观会更细致,还会添加一些小品元素,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竞报通讯员王小宇/摄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