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昆明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展示火炬引起轰动 张重伦:四川人谢谢大家

  昨天,当着数百昆明火炬手和护跑手的面,来自四川的火炬手张重伦在代表赞助商三星公司致辞后,忽然抱拳作揖,用浓浓的四川腔对在座的人们深情说道:“四川人谢谢大家了!”

  由三星选出来的张重伦将在昆明传递火炬,当他来到昆明后,还有幸见到刚从地震灾区赶回来参加火炬传递的一些云南火炬手,他由衷感慨:“我是来自四川的火炬手,在昆明传递火炬,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代表四川人民感谢云南各族同胞对灾区的援助和关爱。”

  今年已经78岁高龄的张重伦是新中国第一批运动员,获得过“新中国体育开拓者”荣誉奖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工作贡献奖”。
当选火炬手后,他非常兴奋,挥笔为北京奥运赋诗一首,专门创作了一首《火炬手之歌》。

  汶川大地震后,张重伦代表全家捐款1万元,这一义举是四川省慈善总会收到的第一名以成都火炬手名义捐出的善款。张重伦还透露:“非常荣幸的是,我的儿子也是一名火炬手,并且也是在昆明传递火炬。我们父子约定,完成圣火传递使命后,将带着火炬去都江堰聚源中学看望那里的师生,给他们送去温暖和战胜困难的勇气。

  记者 谢黎明 蒲亚昆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