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残奥村建设进入尾声 无障碍设施齐备电梯配盲文


  随着北京残奥会的临近,为残疾运动员提供住宿等服务的残奥村建设也进入尾声,日前,记者有幸进入这个被称作“国奥园”的大家庭,感受到了残奥村将要给残疾运动员朋友带来的便利和温暖。

  残奥村占地66公顷,他主要是沿用夏季奥运会奥运村的功能,在奥运会结束26小时,工作人员就可以将其完全转换达到残奥会的要求。残奥会比赛期间,42栋公寓的一至三层将改做残疾运动员的住房,这主要是为了方便残疾运动员进出,届时,预计将接待65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以及600余名技术官员。奥运村住房部官员吴京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残奥村将会全部开放,而不会像希腊雅典残奥会时,因人员少而关闭了部分公寓楼和设施。

  残奥村的开放时间将在今年的8月30日,闭村时间为9月20日。整个残奥村将分为三个区域,包括运行区、国际区和居住区,在运动员住宿生活的居住区内,将包括综合诊所、餐厅、宗教中心、综合体育设施,分级协调中心、假肢轮椅维修中心,以及导盲犬活动区等等,完全可以适应和保证残疾运动员的需求。


  走进残奥村就像到家一样,甚至还要好。这是很多人参观后的感觉,这也是残奥村管理人员立下的保证,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在考察残奥村后很郑重地表示,这是世界最好的残奥村之一,而他的夫人更是兴奋地表示,残奥会期间,她与丈夫不住酒店了,就把家安在残奥村内。

  在残奥村D10号楼2单元3楼的一间样板房内,我们看到无障碍设施相当完善,早在工程动工开始,就考虑到各种残疾人的需求。残疾运动员公寓内一个单元共有3间房2个卫生间和一个客厅,可容纳6名运动员在里面休息。

房间的布置相当人性化,桌椅不但要矮一些,台灯的按钮也都是特制的,以保证运动员的安全。而在卫生间,为了防止地面打滑,铺设了专用的材料,还都安装了报警按钮,一旦残疾运动员出现危急情况,按下按钮后,救护人员马上就会赶来进行救治,就连电梯内也都配上了盲文。

  残奥会是残疾运动员的一次盛会,残奥村则是大家生活和交流的地方,十几天的赛事中,如家一样美好的残奥村将肯定会给来自各国的残疾运动员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