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末棒火炬手:50年体育工作后再次感受奥运荣耀

  奥运官方网站6月9日讯 今日上午9时15分,随着首棒火炬手钟焕娣高擎“祥云”火炬跑出第一棒,奥运圣火在云南昆明的传递正式开始。云南的火炬接力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传递城市名片为主线,集中展示云南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民族文化优势,突出体现“和谐之旅”、“人文奥运”的理念。

就在今天“彩云之南”将充分展现“民族和谐、环境优美、人民热情”的特点。就在传递之后,奥运官网连线了末棒火炬手蒋绍敏,连线实录如下:

  奥运官网:蒋绍敏您好!刚刚传递完圣火心情如何?

  蒋绍敏:非常的激动,非常的高兴,因为云南人民非常的热情,对圣火的到来也是表达了一种期盼的心情。

  奥运官网:那么在此前您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的呢?

  蒋绍敏:应该是新闻的发布会,火炬传递的新闻发布会上才知道的,也是时间不长。

  奥运官网:那您在今天的传递之前有没有做过什么样的准备呢,比如说一些特别的动作,或者是心理上、身体上有没有什么准备?

  蒋绍敏:应该首先上是思想上的准备,因为也是考虑到作为云南省的体育界的代表,也是云南各族人民的代表,要把云南人民对奥运会的期盼,热爱要表达出来,同时也是把云南人民的情谊通过火炬传递传给全国人民,传给灾区人民。

  奥运官网:那么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可能身份和其他的火炬手还不太一样,您觉得最后一棒火炬手的荣誉对于您来说有什么样特别的意义吗?

  蒋绍敏:我认为也是大家对我的一个信任,一个重托,我自己也是一个老体育工作者,从事体育工作50年了,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参与奥运,感到是自己的荣耀,过去作为教练员自己也带队参加过奥运会,那么这次的参与形式不一样,以火炬手的身份来参与,对于自己来说是第一次,所以真的是又兴奋,又激动,同时也感觉到任务的繁重,一定要完成好,展示我们云南人民的形象,当然也要展示我们中国运动员的形象,同时也要把爱心传递到全球吧,所以在他们叫我发表一下感言的时候,我也说到,我们期盼的世界的各国的运动员来到北京,按照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拼搏奋斗,展示他们的风采,同时也希望通过奥运火炬的传递,通过奥运会的举办,我们和世界各国的朋友们,运动员们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友谊,我相信奥运会的举办,我们全民族的凝聚力,精神的振奋,为我们建设一个富强的、美好的中国也会起到一个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奥运官网:谢谢您!我知道您是在1959年已经任中国体操队的运动员了,而且您在1984年曾经执教过中国体操队的女队,那么您能不能帮我们分析分析,现在2008年咱们中国的体育,尤其是体操这个梦之队,现在的状况怎么样?

  蒋绍敏:中国体操队应该是我们国家的优势项目之一,在84年参加奥运会的时候体操队就拿了5枚金牌,那么上一届奥运会有点令人希望,但是现在他们准备的很好,在最近的世界锦标赛上成绩都很好,我相信在08年奥运会在自己的国家举行奥运会,这些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中国的体操健儿一定不会让全国人民失望的,他们一定会表现的很好,我也预祝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祖国人民常年对我们的关爱。

  奥运官网:那么您能不能有一个大胆的预测,您觉得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操队能摘得几枚金牌?

  蒋绍敏:不能少于三枚,因为最好的成绩是五枚,我希望他们能超越五枚,这样我们就会上到一个新的台阶,真正的成为一个中国的体育界的优势项目。

  奥运官网:那我知道您原来曾经是云南省体育局的副局长,而且现在也在任云南省的体育总会的副主席,那么您能不能帮我们说一说,让全国人民了解一下云南的体育发展的怎么样?

  蒋绍敏:云南是一个边疆省份,云南的体育在50年来在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下,尤其是我们云南的努力下,应该说我们的体育有自己的特色,因为咱们从云南的边疆来说,不是一个发达省份,还是一个欠发达地区,但是我们云南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高原的这种地域的特殊的条件,所以我们的耐力性的项目,像竞走、中长跑、马拉松这些项目应该是我们的长处,另外我们又是南方人,所以一些灵巧性的项目,像过去体操,武术,我们都有很好的表现,再加上云南各族人民也是能歌善舞,所以在民族体育方面我们也有很多很好的表现,特别是残疾人体育这几年在党和国家、政府的关怀下,我们的残疾人体育也是发展的很好。像04年的雅典奥运会,我们健全人体育拿了一枚金牌,张国政大家都认识,残疾人体育我们拿了五枚金牌,其中表现最突出的像王晓福,也是非常的突出,这些都是我们云南的体育,我们云南人也作为国家训练基地,为国家提供一个高原训练的场所,所以我相信我们的云南人在第29届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上,都一定会尽我们所力为国家的奥运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吧。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再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