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祥云”飘过彩云南 奥运圣火昆明激情传递

  (记者 杨之辉 赵玮)“祥云”飘过三迤大地,点燃春城奥运激情。今天上午,象征着和平、友谊、光荣和梦想的奥林匹克圣火在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昆明激情传递。奥运圣火满载着云南人民对四川汶川地震受灾群众的爱心,一路前行。

  上午9时,奥运火炬接力昆明站的传递在风景如画的世博园中心广场拉开序幕。起跑仪式由中共云南省省委副书记李纪恒主持。在起跑仪式开始前,全场与会者为四川汶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1分钟。

  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老挝政府常务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北京奥组委委员、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国家安保协调小组副组长、武警部队副司令员刘红军中将,云南省政协主席王学仁,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出席起跑仪式。秦光荣省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来自各地的火炬手表示热烈的欢迎。秦光荣在讲话中说:“奥运精神将推动云南社会更好的发展。激情奥运,七彩云南。让我们高举起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火炬,祝福云南、祝福北京、祝福奥运,祝圣火传递圆满成功、祝北京奥运圆满成功。”

  北京奥组委委员、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引燃火种之后交给白恩培,然后交给老挝政府常务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之后又交给云南省长秦光荣,最后由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交给第一棒火炬手钟焕娣开始传递。9时16分,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宣布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当钟焕娣高举起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时,世博园里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会徽旗交相辉映,围观群众情绪激昂,文明有序地为火炬手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欢呼声此起彼伏,红土高原因圣火的到来而沸腾!

  此次火炬传递的路线在世博园、民族村,传递距离为8.3公里,途经滇池路,通过世博园、民族村两个亮点景观展示春城优美的城市风光和良好的人居环境。云南各族人民涌上街头,踊跃欢呼迎接奥运圣火传递。

  在今天参与传递的火炬手中,有我省著名体操运动员蒋绍敏,昆明人骄傲的金飞豹、金飞彪兄弟,还有和志刚、方红霄、钟南山等社会各族各界杰出代表。在我们的火炬手中,还有刚从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英雄,他们中有省公路局王敏副局长、公安消防总队王子岗总队长、武警云南总队医院柯显培院长、省卫生厅侯建红、杨军等。在624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15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