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丽江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汶川灾区羌族女孩张紫兰任丽江火炬传递第一棒

    新华社云南丽江6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娟、关桂峰)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丽江圣火传递的第一棒,将由来自四川汶川灾区的羌族女孩张紫兰和1996年2月3日在丽江地震当天出生的纳西族男孩和震生共同完成。

    1996年,丽江遭遇了大地震,损失惨重。在震后的10多年里,云南各族人民在各界支持下,将丽江打造成一座崭新的国际旅游城市。

    组织者表示,此次火炬传递,丽江将向世界展示地震灾后重建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声援四川地震灾区的救灾工作,表达与四川灾区广大同胞众志成城、重建家园的决心与信心。

    10日,奥运圣火将在丽江传递。丽江的传递将分为城内和城外两部分。城内将重点展示以东巴文化、纳西风情为主的人文景观。城外,在玉龙雪山脚下,将突出展示丽江优美的自然风光。

    据了解,火炬传递丽江段总里程8900米,传递主题为“燃情岁月,灿烂丽江”,城内火炬传递路线第一段从丽江市的“人民广场”出发,最后到达“玉龙县政府展示点”,全程4.3公里,共100名火炬手和24名护跑手将参与第一段传递,平均每名火炬手跑40米。

    城内火炬传递线路第二段从“玉龙县政府展示点”出发,到达“丽鹤路口”,全程1.6公里,配有40名火炬手和11名护跑手,平均每名火炬手跑40米。

    随后火炬转场至玉龙雪山下的“甘海子”草甸,进入城外传递。这个草甸位于玉龙山东麓,是个天然的大牧场,距丽江县城约25公里,这里有地毯般的草地,从西面玉龙雪山脚一直延伸开很远。此段传递距离3公里,配有70名火炬手和44名护跑手,平均每名火炬手跑42米。

    据了解,全部208名火炬手中,来自14个民族的火炬手有101名,占49%,赞助商选拔的有55名,全国劳动模范6名,此外还有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31名境外火炬手。护跑手由8个民族构成,共有53名。

    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丽江副市长杨一奔,她将跑到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