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日本田协重奖奥运会金牌选手 冠军奖1000万日元

     新华社东京6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孙巍)日本田径协会决定重金奖赏那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田协9日宣布,冠军得主可获得1000万日元(约合66万人民币)的奖金,比雅典奥运会时翻了一番。

    日本田协表示,银牌也能达到600万日元,铜牌则得400万日元,均是雅典奥运会的两倍。此外,凡闯进前八的运动员均有奖赏,如第8名可获得奖金100万日元,接力项目则减半。此外,金牌教练的奖金最高为300万日元。

    日本田径的整体实力并不突出,但是日本人却很有可能在奥运女子马拉松上创造辉煌。日本田协在今年3月公布的名单中,雅典奥运会上冠军野口瑞希将同2007年大阪世锦赛季军土佐礼子和21岁的新人中村友梨香共同向金牌发起冲击。

    日本田协官员高野进表示,日本选手在女子马拉松和男子链球比赛中摘得奖牌的几率很高,在竞走、男子4X400米接力、400米栏、200米及跳高等项目上则有望进入前八。(完)2008/06/09 16: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