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新加坡举办奥运祝福活动 以科学辅助运动员训练

  新华网新加坡6月9日电(记者张永兴)随着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日益邻近,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举办了一系列奥运会祝福活动,鼓励大众支持即将代表新加坡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新加坡体育理事8日举行了奥运会祝福活动开展仪式,同时推出了运动乐儿童俱乐部,让3岁到12岁的儿童参加有趣的运动,鼓励儿童与他们的家人多运动。

希望祝福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选手的公众,可到22个参加这项活动的麦当劳餐馆、9个嘉德置地购物商场、三星旗舰店、体育理事会属下的游泳池、体育馆和健身房,索取祝贺卡片,写下对运动员的祝福。祝福者还有机会参加大抽奖,赢取价值超过6000新元(约合4411·7美元)的双人北京奥运会旅游配套。

  新加坡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长维文9日出席了奥运会祝贺活动的开幕仪式。他表示,夺取奖牌并不是为了个人荣耀,而是集体的努力。希望大家都能参与这份努力,无论有没有赢,大家都尽力了。

  在谈到对于这次奥运会的期望时,维文说,希望大家都能尽量做得最好,获得个人最好的成绩。如果他们为国家赢得奖牌,这对大家来说就真的是梦想成真。

  获得北京残疾奥会参赛资格的游泳健将吴蕊思也到场参与祝福活动。她说,有这么多人支持残奥会,给她很大的鼓励。他们让她知道,她并不是孤军作战。

  运动乐儿童俱乐部提供多元的运动工作坊、运动营等学校假期、周末和校后活动供儿童参加。新加坡体育理事会青年体育发展处副处长陈美莲说,家长在假期为孩子寻找适合他们参加的活动时,往往不知道从何开始,而运动服务供应商在接洽孩子的父母时也面对困难,而设立俱乐部有助于孩子接触更多运动,并且在运动中加入好玩的元素,让孩子从小对运动产生兴趣。

  此外,为了让新加坡体育健儿取得好成绩,训练和体能状态都不断提升,新加坡体育理事会的体育医药与科学中心就以各种先进器材,让运动员达到最佳状态。

  体育训练靠的不是蛮力,科学的运动才能事半功倍。比如说中心的生物力学与表现分析测试,采用移动感应技术来记录运动员的动作,进而分析他们的姿态、力度和表现,以确定他们的动作需要怎样的调整,身体哪部分的力度有待加强、哪里容易受伤,从而帮助教练和体育医药专家制定一套全面、详细的训练计划,提升运动员的成绩。

  高强度训练之后,物理治疗和按摩对于运动员的状态恢复大有帮助,伤后复健、运动营养服务,针对性体能训练,以及运动生理和心理学辅导也都是中心的服务内容。

  北京奥运即将到来,除了运动员在做最后的冲刺,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是全力以赴。除了已经到中国去做了实地考察,帮助运动员熟悉赛场环境,所有的医药准备也已经就绪。现在就是要确保运动员不受伤,以最佳状态去迎接挑战。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