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尤金大奖赛抢跑被罚出场 美国之行无功而返

  诡异的事情再度发生。继不久前的纽约站退赛后,刘翔昨晨又在国际田联大奖赛尤金站中因抢跑被罚出场。这样,刘翔在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两场热身赛上都交了白卷,在距奥运会开幕仅剩50多天的时候,刘翔屡次表演荒诞剧,真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刘翔抢跑犯天条

  在人们的印象中,刘翔精确得就像一台精密仪器,他从来都是那么令人放心,状态从来都是那么稳定。但从上个月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开始,刘翔似乎就中了魔。半决赛抢跑他说要“活跃活跃气氛。
”,决赛抢跑,他说“不是故意的,只是想压枪。”在这两次抢跑发生时,人们有一丝担忧,但都不会太在意。而在纽约和尤金,刘翔又接连出现退赛和抢跑的意外,常言事不过三,刘翔短短半个月即出现四次意外,且两次出现在极具练兵价值的国际比赛中,就难以用常理去解释了。

  刘翔在尤金出意外似乎也有预兆,昨天赛前,阿兰·约翰逊、特拉梅尔、阿诺德相继挂出免战牌,他们是因要备战全美锦标赛而退出的。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刘翔的求战欲望,而刘翔自己也表示状态不太好。最终,刘翔还是站到了跑道上。枪响了,史冬鹏成为了抢跑者。按规定,第二个抢跑的人将被罚出场外,不幸的是,这个人正是刘翔。刘翔在跑出去10多米后,才知道自己触犯了“天条”,撕下号码簿,刘翔的脸上写满了失望。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刘翔已实现了尤金赛三连冠,但第四次,他成了一个连考场也没进的考生。最终,冠军被摩尔夺走,13秒09,这是个不错的成绩。佩恩以13秒28夺得亚军,史冬鹏13秒50列第五名。

  意外频频生隐忧

  在中国公开赛上两次抢跑后,孙海平指出了刘翔不适应国内裁判发令速度的问题,而刘翔压枪跑的尝试也可以理解,毕竟这是高手胜出需掌握的一个险招。如果这些都不是意外,那么,可以看出,在奥运备战进入关键阶段之时,刘翔在有意尝试适应各种意外情况。到了纽约和尤金,相信刘翔在主观上已不会有故意“以身试法”的念头,因此刘翔这两次得“零分”应是真正的意外。不过,不管是刻意为之的意外,还是难以把握的意外,如此频繁的出现,必将对刘翔的奥运备战造成面影响。

  美国之行无功而返,也意味着刘翔将在没有经历模拟考试的情况下走进鸟巢。为了更好的完成奥运任务,刘翔本赛季专门采取了“去粗取精”的备战计划,其中他最看重的就是纽约和尤金两站。没有了这两站比赛的各种数据,刘翔最后的冲刺计划就缺少了可参照的指标,这必将影响到其后的各项备战工作。与刘翔的“零热身”形成鲜明反差的是,他的老对手罗伯斯将在六七两个月将参加至少10站比赛。疯狂热身未必是好事,但不热身肯定不是好事。即便刘翔异常自信,几次意外也很难不在他心中留下阴影,不带着任何从赛场上找到的感觉征战奥运会,刘翔还能续写雅典的神奇吗?记者孙卫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