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昆明站花絮:第一棒火炬手钟焕娣临阵换鞋传递

  首席记者李可 当从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手中接过火炬时,钟焕娣双手紧握云南省第一棒火炬,高高举起火炬向观众们展示,云南省火炬传递活动从这里启程。

  当宣布传递活动的口令一发出,钟焕娣飞快地跑了出去,她右手举着火炬,左手不停地向两边的群众挥动。

“飞奔”到第二棒的交接点,钟焕娣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第二棒火炬手查大林的火炬,完成了她第一棒的神圣使命。

  结束后,钟焕娣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插曲,她说:“我临出发前换了一双鞋,当时穿的双鞋是1988年奥运会时曾穿过的,没想到由于时间太长,鞋底已经老化了,路上有积水,跑起来不太稳,我就在旁边抓了一个观众,和她换了鞋。” 可跑完后,钟焕娣就找不到那个人了,还不知道怎么把鞋还给她,她说:“真是要谢谢她。”

  当记者问她奔跑时的感受时,她说:“当时跑的感觉和过去跑马拉松完全不一样,我就一个感觉兴奋。但现在冷静想想,我跑得有点快了。真应该跑慢一点,好好享受那让人陶醉的过程。”为了展现云南火炬手最美丽、最自信的风采,钟焕娣还特意化了淡妆,她说:“这样看起来人显得更精神,更自信。我觉得奥运火炬传递了我们云南的特色,传递了我们中国人民的气势和形象,而且也预示了中国运动员会在这次奥运会上取得很好的成绩。”钟焕娣说。

  最后,钟焕娣还没有忘记送上对四川灾区人民的祝福,她表示:“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下,你们一定会越来越好,汶川加油!”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