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4胜1负收获亚军 王一梅成为“得分王”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在最后一场角逐中以3比1击败德国女排,最终以4胜1负的战绩获得亚军,5战全胜的古巴女排夺得冠军。

  在本次比赛中,中国女排的最后一个对手是德国女排,后者并没有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过实力在欧洲处于中游,曾在2006年女排世锦赛上“爆冷”力克中国女排。

在无缘北京奥运会后,德国女排已着手培养新人,本次的参赛阵容也是以新秀为主。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与前几场一样,分别是二传手冯坤,主攻手杨昊、王一梅,副攻手赵蕊蕊、薛明,接应二传手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娴。前两局以25比19取胜后,中国女排在第3局中以23比25惜败。第4局,替补上阵的天津籍主攻手李娟与主力赵蕊蕊发挥出色,中国女排以25比19获胜,最终以3比1的大比分结束了在今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上的最后一次亮相。王一梅再次成为中国女排的功臣,她在这场角逐中一共得了16分,而赵蕊蕊也贡献了12分。

  除了输给古巴女排外,上届冠军中国女排在本届比赛上击败了塞尔维亚女排、荷兰女排、意大利女排和德国女排,以4胜1负的战绩获得亚军。古巴女排以5连胜的佳绩夺冠,意大利女排以3胜2负的成绩位居第3,荷兰女排和德国女排分列第4位和第5位,遭遇5连败的塞尔维亚女排积分垫底。虽然卫冕失败,但中国女排此次瑞士之行收获了两项最佳,王一梅成为“得分王”,她在5场比赛中一共贡献了90分,其中扣球77分,拦网6分,发球7分,她在因伤停赛一年后状态回勇,成为中国女排在强攻领域不可或缺的人物。同样因伤缺席国际比赛长达一年多的队长冯坤表现抢眼,她成为本届比赛的最佳二传手,而不少欧洲排球俱乐部的球探也对冯坤“虎视眈眈”,愿意出天价邀请其加盟,不过冯坤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不会考虑出国打球,一切等过了8月再作打算。同样备受关注的“最高海拔”赵蕊蕊也有不俗的表现,她以52分排在了最佳得分榜的第7位,与她组成“双塔”阵容的另外一名副攻手薛明则排在第6位。

  从5场比赛的出场人员来看,中国女排已基本确定主力阵容:二传手位置非冯坤莫属,王一梅坐稳了主力主攻手的位置,至于另一个主攻手位置,陈忠和明显更信任老将杨昊;身高1.97米的赵蕊蕊与1.93米的薛明构成副攻手位置上的“双塔”;在接应二传手的位置上,周苏红获得了主教练的欢心。

  随后,中国女排将备战6月20日至7月13日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这是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与其他主要对手展开较量的机会。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