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已接到邀请 德国前总理:一定参加奥运会开幕式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6月9日在山西访问时表示:将继续为促进德中友好关系努力。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中新网6月10日电6月7日上午10时许,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在太原市晋祠宾馆与山西媒体记者见面。他透露,自己已经接到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邀请,并已承诺要参加奥运会。

  施罗德与体育有些不解之缘,他也自嘲为“曾是德国一个不知名足球队的中场球员”。他透露,“去年我就已经拿到了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给我参加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邀请……我拿到了邀请就要遵守承诺,我会来参加奥运会的。
”他还说,他会带上17岁的爱女参加北京奥运会,“因为她正在学习中文”。

  施罗德同时表示,他将努力推动中德两国的体育交流。

  作为德国前总理的施罗德,不论在任期间还是离任后,始终坚持对华友好。多年来,不论国际风云怎样变幻,这一坚定立场从未改变。中国人民尊敬他,山西人民欢迎他。在晋访问期间,施罗德受到了各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崇高礼遇。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孟学农7日在太原会见了施罗德,热情欢迎施罗德先生及其一行到山西访问。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