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尤金站刘翔抢跑被罚下 孙海平:奥运会不会压枪

  晨报首席记者陈敏

  北京时间昨日清晨,美国俄勒冈州的尤金。天气突然从前几天的雷阵雨和10摄氏度左右的低温,变成了艳阳高照下的25摄氏度。这样的“变脸”,让刘翔放心站在了尤金大奖赛的起跑线上。只是谁也没想到,他最终却因抢跑而被罚下。

  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特拉梅尔、阿诺德都缺席此次比赛,虽然最终的前四名被美国选手包揽,但刘翔还是此次大赛的焦点人物。一些美国当地媒体甚至怀疑他是为了避免自己受伤故意抢跑。一周前的纽约大奖赛上,由于右大腿根部肌肉有明显疼痛,刘翔在开赛前最后一刻退出了比赛。刘翔对“故意”的说法觉得很委屈,他说:“当时,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起跑违例了。如果我是故意的,干嘛还跑前面几个栏啊?”

  现场种种细节证明,刘翔绝非故意。一方面,师父孙海平透露,早在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中,刘翔表现非常好,“我们还调整了训练安排,着重练了技术。”而且,赛前热身中,刘翔感觉也很不错,他自己都说:“我的腿伤好得差不多了。”加上眼看比赛当日气温明显回升,解除了因气温过低、容易受伤的担忧,孙海平最终决定让刘翔参赛,并给出了成绩指标,“我还告诉他,不管对手怎么跑,你就按照自己的节奏,跑进13秒20就可以了。”

  站在第四道前,刘翔先是因队友、第二道的史冬鹏在第一次发令枪响时抢跑,而重回起跑线。第二枪响后,刘翔一马当先冲了出去,跨过第一个栏后,当值裁判的召回枪才响起,并将红牌放在了刘翔面前。这也正是让当时的刘翔一脸迷惑不解的原因所在。“我都跑到第二个栏架前了,发令员才做出如此反应,明显他们自己都没搞清楚怎么回事呢。”刘翔略有怨言。

  反复思索其中原因后,刘翔安慰自己:“难道是我反应太快了?”这也正是孙海平的看法。孙海平非常肯定地表示,刘翔这次抢跑,就是因为他的比赛欲望很强,太想在比赛中跑出好成绩了。

  与此同时,孙海平还给出了另外一颗“定心丸”,在奥运会上刘翔绝不会出现这个问题。他说:“请关心我们的人们放心,奥运会上,刘翔不会去压枪的,至少第二枪绝对不会。因为奥运会的比赛,最重要的是晋级下一轮比赛。”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