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进云南祥云燃七彩 25个少数民族庆接力火炬

  新华社电 “七彩”云南,昨天共有25个少数民族,身着丰富多彩的民族服装欢庆奥运圣火接力,成为云南传递第一站——昆明站的一大亮点。昨天上午一早,上万名观众齐聚圣火昆明传递的第一站——昆明世博园。9时整,所有嘉宾、观众在这一庄严的时刻没有忘记四川汶川地震中的罹难同胞,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宣布全体默哀一分钟。

  默哀结束后,北京奥组委委员、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点燃了火炬,随后,奥运火炬经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特邀莅临的老挝常务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云南省省长秦光荣、昆明市委书记仇和等人的简短传递之后正式交到了云南省第一棒火炬手、著名长跑运动员钟焕娣手中。

  钟焕娣高举火炬沿世博园花园北路缓缓跑向第二棒,短短40米的距离却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2008面极具民族特色的大鼓齐声敲响,在一片欢乐声中,钟焕娣手持火炬,点燃了第二棒火炬手、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查大林手中的火炬。世博园内的100名火炬手随后依次展开传递。

  9时40分,100名火炬手顺利完成世博园内近4000米的传递,第100棒火炬手高举火炬在世博园门口进行了大约3分钟的圣火展示;9时45分,圣火转赴云南民族村。中午12时左右,在昆明进行的火炬传递已经结束。

  按计划,今天,奥运圣火将在丽江传递。丽江的传递将分为城内和城外两部分。城内将重点展示以东巴文化、纳西风情为主的人文景观。城外,在玉龙雪山脚下,将突出展示丽江优美的自然风光。总里程8900米,传递主题为“燃情岁月,灿烂丽江”,城内火炬传递路线第一段从丽江市的“人民广场”出发,最后到达“玉龙县政府展示点”,全程4.3公里,共100名火炬手和24名护跑手将参与第一段传递,平均每名火炬手跑40米。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