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北京周边打造奥运旅游“安全带”

  围绕北京周边的河北省开展“迎奥运、保安全”食品安全监管专项工作,除保障京津冀食品安全外,还将针对河北特点,重点清理整顿旅游线路食品安全,打造奥运旅游食品安全带。

  河北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像承德避暑山庄、清东陵西陵等许多景点中外闻名,每年都吸引着络绎不绝的中外游客。

河北重点治理整顿和监管的旅游线路食品安全带包括:一是承德皇家风情之旅,滦平金山岭长城、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木兰围场;二是观赛度假之旅,观奥运足球、山海关区长城“天下第一关”、秦皇岛浴场、遵化清代皇陵、唐山陶瓷;三是休闲养生之旅,廊坊、香河第一城、涿州、固安、霸州温泉等就近城市休闲养生;四是坝上森林草原之旅,围场和张北草原;五是白洋淀风情之旅,安新、雄县、任丘、满城汉墓、直隶总督署、白沟小商品城。

  据介绍,河北开展的“迎奥运、保安全”食品安全监管将坚持“标本兼治、防打结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首先集中开展食品市场主体资格专项执法检查,坚决依法取缔无证经营。以奥运会期间消费集中的食品为重点,集中开展食品质量专项检查,加强检测和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

  &ó??=?=饮用。从目前统计情况预计,奥运会时,奥运村接待运动员、官员、媒体数量最高峰值将达到1.2万余人。按照该数量,奥运村必须保持时刻有24吨冰块和24吨水的储备。这就要求作为服务主体的5400名志愿者们做好在接待期间需要肩扛手提的身体和心理准备。”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