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传奇:二战后重新起步 奥运五环重回英伦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阴云笼罩下,从1936年起,夏季奥运会经历了两届空白——

  柏林奥运会进行的时候,战争已经一触即发。在运动会举行期间,国际奥委会选定日本东京为第十二届奥运会的举办地,并确定赛会在1940年9月21日至10月6日举行。



  1937年,日本发动了侵华战争。在军方压力下,日本奥委会宣布无法举行奥运会。于是,国际奥委会决定将会址改在赫尔辛基,会期定在1940年7月20日至8月4日。可是,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全面爆发,战火随即遍及欧洲和世界各地,第十二届奥运会也就随之流产了。二战前夕,国际奥委会还决定,第十三届奥运会将在伦敦举行。但是这届奥运会,也因战争而未能举行。

  1948年,战争结束后的第一次奥运会终于在伦敦开幕了。本届奥运会虽然参赛选手多,比赛项目全,但是成绩却远远不如以往各届。尽管总体竞赛水平较低,但是伦敦奥运会毕竟代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在战后迈出了新步,更加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独臂枪手创造了奇迹,他就是匈牙利独臂射手卡·塔卡奇。1936年,在一次不幸事故后,塔卡奇失去了右手,出院后,这位射击运动爱好者改用左手顽强地练习。这次他以580环的成绩创手枪速射世界纪录并夺金牌。

  塔卡奇的壮举给沮丧的国际奥委会官员们带来了希望,因为他的成绩表明,只要有信心和勇气,奥林匹克运动就一定能够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