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传递带动商机无限 一路追随圣火走遍中国

  世博园,昆明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地点。世博园外,记者又一次碰到了武汉人、在这里兜售各种旗帜和不干胶贴的小张。在桂林甲天下广场,记者就曾和他有过一面之缘。他是一路追随圣火来到昆明的,从深圳开始,他已经随圣火走遍了近半个中国。

生意就是推销国旗、奥运五环旗、印有国旗和各种奥运标志的不干胶贴。

  来到昆明的不止小张一个,像他这样一路追随圣火的人还有许多,几十个城市走下来,他们相互之间已经彼此熟识,甚至结成了生意上的搭档。在圣火经过的每一个城市,他们手持国旗、奥运五环旗和各种样式的不干胶贴纸,向人们推销,是他们把圣火经过的每座城市变成了红色的海洋,是他们给每一座经过的城市烙上了奥运的符号。

  让他们的脚步越发坚定的,是那价钱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小旗帜和不干胶贴。小旗便宜的一块一面,最小的不干胶贴一块钱三张。据熟知内情的记者介绍,这些小旗帜和不干胶贴纸全是浙江义乌生产的,从深圳开始,义乌人敏锐地捕捉到了商机,把各式旗帜和不干胶贴纸带到了圣火途经的各座城市。

  在每座城市的圣火传递开始前,义乌人将这些小商品打包发送到目的地,然后再批发给销售者。据说,一块钱的国旗成本是一毛七。在深圳,有一百多万人走上街头目睹圣火传递盛况,至少七成的人手中拿着旗帜,而且不是一面,一般都是一面五星红旗一面奥运五环旗,这其中的账已经很清楚了。而这仅仅是深圳一座城市的商机,福州、杭州、南京、武汉、长沙这些城市的火炬观众都在上百万左右,这笔账细算起来更是可观。

  也许是怕提前快递的货不够,在桂林时,义乌人专门派了辆集装箱车跟在圣火传递车队的后面。此前,这辆车已经在圣火传递车队后面走了许多城市。

  今天,昆明的圣火传递主要在世博园和民族村进行。两个地方之间相隔甚远,火炬传递需要转场。武汉小伙小张到了世博园就不能去民族村了,而世博园的圣火又是相对封闭在园区内进行,这让小张的生意受到了一定影响,远不如预期。被问到会不会继续随圣火一路走下去时,小张说,会,肯定会。因为自己一路追随圣火是生意需要,同时也是以这样一种把国旗和奥运标志播撒在全国各地的方式支持奥运会的进行。特派记者 韩光亮 孙 飞

  特约记者 王 静 (本报昆明6月9日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