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香格里拉火炬传递 > 香格里拉火炬新闻

香格里拉少数民族火炬手有127名 所占比例为61%

    新华社云南香格里拉6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伍晓阳、杨跃萍)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11日在香格里拉传递。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在参加圣火传递的208名火炬手当中,少数民族有127名,所占比例为61%。

    迪庆藏族自治州是多民族聚居地区,境内世居民族有9个,全州37·4万人中,藏族人口约占33%。

    香格里拉圣火传递,少数民族火炬手众多成为一大特点。208名火炬手中,来自藏族、傈僳族、纳西族、白族等10个少数民族的火炬手有127名,其中藏族火炬手有72名,占全部火炬手比例的34·6%。

    火炬手中,既有科技专家钟南山、劳动模范尼玛拉木、田径名宿张国伟等,也有当地农民、学生和残疾人火炬手,还有3名从四川抗震救灾归来的人员,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和我国港台地区的代表。

    香格里拉圣火传递第一棒将由迪庆籍全国民运会冠军马八金(藏族)完成;最后一棒由曾46次获得全国冠军的田径名宿张国伟(白族)完成。(完)2008/06/10 17: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