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贵阳市火炬传递 > 贵阳火炬新闻

奥运会圣火将在贵阳、凯里、遵义三城市传递

  新华网贵阳6月10日电(记者周之江 黄勇)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6月12日至14日在贵州省贵阳、凯里、遵义三个城市传递。目前,贵州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6月10日,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贵州传递新闻发布会上,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文阳表示,根据北京奥组委的统一安排,贵阳、黔东南(凯里)、遵义分别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内地传递的第四十五、第四十六和第四十七站,三个传递地分别代表了贵州的不同特色。

贵阳作为省会城市,能够集中体现贵州省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具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被世界乡土文化基金会确定为“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旅游首选地之一和十大民族文化保护圈之一;遵义是中国革命的转折点,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

  “贵州火炬传递路线充分展示了多彩贵州的历史文化、改革开放的建设成就、青山秀水的自然风光和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王文阳说。

  据悉,北京奥运会圣火在贵州传递结束后,将于6月14日转场重庆继续进行。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