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第一人古力:火炬手是一生荣誉 遗憾围棋非奥运

  中新网6月10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奥运圣火结束在云南丽江的传递。再过几日,圣火将在重庆市进行传递。作为该站的火炬手,古力已经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心情,表示传递圣火是一生的荣誉。

  作为重庆籍运动员的代表,目前的“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将作为火炬手参加重庆站的传递。

他在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担任火炬手)可是件大事,对我来说将是这辈子的荣誉,真的很期待。”兴奋之余,古力也有遗憾,那就是围棋并非奥运项目,自己也不能作为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此次传递圣火,算是一种弥补,他表示一定会将“祥云”火炬终生珍藏。

  古力目前可算是春风得意,在不久前的富士通杯中,他辣手屠杀李世石的大龙,完胜当今世界棋坛的最强劲棋手。在那之前,古力实现了国内比赛的“全冠王”,但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不如国内辉煌。此次完胜李世石,也极大地提升了古力的自信心。今年是围棋的“大年”,各项大赛非常多,古力能否在奥运年确立自己在世界棋坛的地位,让人十分期待。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