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60天 向灾区奉献爱心

  新华网香港6月10日电(记者裴闯)10日,香港举行“2008北京奥运60日倒数”暨“送爱到四川”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加油,向四川地震灾区的同胞送上爱心。

  这一活动由香港亚洲电视台主办,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和香港第一个奥运冠军李丽珊担任主礼嘉宾。

亚洲电视台四位艺人爬上32米高的亚洲电视大楼顶层,为写着“为中国加油,为英雄喝彩”口号的巨大条幅揭幕。

  汶川大地震牵动着香港同胞的心。揭幕仪式后,现场数百人将对奥运的感想和四川灾区群众的关怀写在彩纸上,将彩纸折叠成飞机向四川所在的方向放飞。记者看到,许多市民的纸飞机上写的是“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和“希望灾区同胞早日重建家园”等。五颜六色的纸飞机一齐飞向天空,捎去香港同胞的祝福。霍震霆说,他最想表达的心情是“北京、香港、四川心连心”和“中国加油”。

  有“风之后”美誉的李丽珊将在奥运会期间担任亚洲电视奥运大使,为香港市民在比赛现场解说奥运会。她说,奥运越来越近,她感到香港人对奥运的热情正急剧升温,她最近到香港学校去探访,发现小朋友懂得不少奥运知识,让自己感到很惊喜。李丽珊说:“这是中国人第一次举办奥运会,香港人都觉得好兴奋,希望祖国和香港的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香港亚洲电视台将全力报道北京奥运会,不仅会播出1300多小时的精彩赛事,还会考虑不同观众的需要,推出双语播映、赛事精华等,让更多香港市民享受奥运欢乐。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