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奥运重点工程最后冲刺 天津站配套工程同步推进

  新报讯【记者 王月】奥运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在余下的不到60天的日子里,本市市容环境面貌将明显改观。目前迎奥运各项重点工程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从各指挥部了解到,重点工程中的部分项目已提前完工,部分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目前,李公楼立交桥改建全部完成,待赤峰桥完工后一并通车。站前、站后、地上、地下工程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同步推进,主、副广场土建结构工程已全部完成。机电设备安装工程通风、给排水和动力照明等专业管线敷设已基本完成;环控风机安装完成80%;水泵安装完成90%;主、副广场两座10千伏变电站顺利实现受电。装修项目墙面、顶面和柱面腻子已全部完成,地面混凝土垫层完成93%,轻钢隔墙完成97%,砌体隔断墙完成95%,顶棚防火涂料完成97%。地面石材铺装工程完成70%。世纪钟环岛道路、华龙道、新兆西路、新兆东路、华兴道、城际站房前道路等周边道路正同步抓紧实施,计划7月20日前全部完成。龙门大厦、邮政枢纽、行包楼墙面石材干挂共完成4.7万平方米,完成总量的94%。装饰铝板安装、门窗安装完成总量的90%。

  进步桥、金阜桥、富民桥、光华桥、大光明桥已通车。建成新三条石桥、永乐桥。赤峰桥主桥钢箱梁完成安装,主塔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挂索施工,7月中旬完成桥面铺装。国泰桥主桥钢箱梁完成安装,钢拱圈合龙,河西侧引桥完成现浇梁施工,河东侧引桥完成箱梁结构,右岸堤岸已完成,左岸堤岸进行围堰施工。

  建成南运河南路和北路、大沽路、海河西路。解放北路配套管线全部完成,道路结构及石材铺装完成2500平方米。解放南路和建设路、浙江路、徐州道等音乐厅周边道路已基本完工,开封道正在进行石材铺装。

  此外,里巷和支线道路改造工程原计划安排改造里巷道路415片、287.6万平方米,整修支线道路150条、179万平方米。截至5月30日,实际完成里巷道路改造428片、296万平方米,超计划13片、8.4万平方米;实际完成支线道路整修156条、182万平方米,超计划6条、3万平方米,提前一个月全面超额完成任务。

  公共汽车、出租汽车整体服务水准正在全面提升。目前,出租车在提前完成更新1万辆既定目标的基础上,争取完成1.8万辆,同时加大花冠出租车的比例。公交车辆完成更新3012部,发动机升级800部。重新修订了公共汽车、出租汽车服务标准,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建立了车辆清洁卫生考核机制。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