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山东边防总队在青岛举行奥帆安保实兵对抗演练

     新华社济南6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6月8日至10日,山东边防总队在青岛奥帆赛边防安保区域举行了红、蓝军实兵对抗演练。通过“蓝军”精心策划企图闯入安保区域实施破坏活动这一形式,有效检验了“红军”各项应对方案,提高了奥帆赛安保一线官兵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技战术水平。

    据介绍,此次演练最大的特点是没有事先设计“脚本”,红、蓝双方在演练中可能采取的对抗行动及战法,事先均互不知情。整个演练过程,蓝方以查找奥帆赛安保方案漏洞为突破口,采取明暗结合的方式,通过正面冲闯、侧面突袭、声东击西、连环出击、全面骚扰等手段,瞄准红方的防御弱点实施打击。红方则根据既定的奥帆赛安保预案,临场积极应对处置,实施准确防御。

    在3天的演练中,双方共实施对抗行动9次,其中海上对抗行动3次,沿岸设置情况处置2次,口岸对抗行动4次,有效提高了奥帆赛安保参战官兵的技战术水平。

    今年以来,根据奥帆赛安保任务的需要,山东边防总队各警种立足不同岗位的执勤实际,加大专业练兵力度。海上行动部队重点组织了舰艇编队航行、警戒、搜索等专业训练;陆域管控力量按照出警勘查、支援合围、堵控查缉三个步骤进行强化突击;各口岸查验单位以查控、处突、防潜为关键环节强化管控措施。同时,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整体拉动,着力提高参战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