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丽江传递圆满完成 圣火光彩映“玉龙”

  记者 余苏晏

    7:40 丽江市人民广场

  丽江、汶川紧紧相连

  带着期盼,时间走到了6月10日,伴着祝福,丽江迎来了奥运圣火,象征着希望、友谊、和平的火焰从奥林匹亚一路而来,经过大洲大洋,经过半个中国,来到了云南丽江。

  7:40,丽江市人民广场上,丽江12个少数民族群众载歌载舞,高呼“奥运加油、丽江加油、汶川加油”。

  8:00,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所有参与者首先为汶川地震遇难同胞肃立默哀一分钟。

  8:09,在人们期盼的目光中,丽江传递的第一支火炬被点燃了,经过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云南省省长秦光荣、丽江市委书记和自兴等人的简短传递,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正式交到了首棒火炬手和震生、张紫兰手中。两个来自新老震区孩子,用他们的小手共同举起了火炬,丽江站圣火传递由此开始——这一刻,相隔千里的丽江、汶川连在了一起,在圣火的光芒中共同迎接新的希望。

  9:03 玉龙县政府

  忘却时光之地留住异乡人

  经过98棒传递,奥运圣火来到了玉龙县政府前。具有自然与人文双重魅力的丽江被人们称为忘却时光之地,壮丽神圣的玉龙雪山更被认为是灵魂的归所,许多外国友人来到这里,就不愿再离开,他们带来的文化也渐渐融入了千年的古文明之中,为这个美丽的地方更添一番风情。

  9:03,第99棒火炬手李润雨手中的火炬被第98棒火炬手、丽江市委书记和自兴点燃,这位来自韩国的朋友在玉龙县政府前微笑着展示火炬。在丽江,共有来自6个国家的31名外国火炬手参与了传递。展示之后,第100棒火炬手和建松高举火炬,向世界记忆遗产公园跑去。

  9:07 世界记忆遗产公园

  昆明报人展活力形象

  古老的东巴文化被称为“世界记忆遗产”,来到丽江的人们总是会为其神秘而意味深远的内涵所吸引,距离丽江古城2公里的“世界记忆遗产公园”是第一座世界遗产主题公园,这里是东巴文化的展示之地,也是“微缩的丽江”,在这里人们可以集中浏览丽江的自然、人文风光。

  9:07,在通往世界记忆遗产公园的路上,第103棒火炬手,昆明日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孙学敏高高举起手中的火炬,他迈着矫健的步伐,带着阳光的笑容,喊着口号,展示了昆明报人健康活力的形象,展示了云南人迎接奥运的热情。

  9:25,138棒火炬手李长明到达丽鹤路口,火种被引入火种灯内,被汽车运往下一阶段的传递路线——甘海子。

  10:18 甘海子

  国旗映红绿草地

  甘海子是玉龙山东麓一个开阔的草甸,也是天然的大牧场,从西面玉龙雪山脚一直铺到很远的天边。在这里,你可以仰视玉龙雪山壮丽的全貌,看到玉龙雪山的十三个高峰向扇子一样排开。

  10:18,第139棒火炬手孟繁沛在甘海子丫口进行火炬展示。随后,火炬手们沿着宽阔的道路逐棒传递,一路上,如地毯一般铺展的绿草地让人心旷神怡,各民族兄弟姐妹身穿节日盛装,跳起热情的舞蹈表达他们期盼圣火、期盼奥运的喜悦心情。

  10:34,火炬进入甘海子环线,碧绿的草地上,一幅巨幅五星红旗跃入人们的眼帘,路边的群众打出“圣火一路传递,爱心一路汇聚”的横幅,丽江人们赤诚的爱国之心,与灾区人们并肩携手的爱心在高天流云的怀抱中,在玉龙雪山的见证下,和奥运圣火一起传递。

  10:54,第201棒火炬手、都市时报编委、文体新闻中心总监、视觉新闻中心总监马滨涛带着笃定的笑容接过200棒火炬手传递的火种,他在传递开始时把拳头放在胸口,显示了信心与力量。

  10:59,第208棒火炬手、丽江市副市长杨一奔手中的火炬被点燃,这位曾经环游世界的传奇女性带着火炬踏上一段短暂却充满意义的旅程,向着丽江传递终点——甘海子1号停车场跑去。11:00,杨一奔双手将火炬举过头顶,向玉龙雪山深鞠一躬,然后点燃了圣火盆。

  11:17,结束庆典仪式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代表北京奥组委,向丽江市赠送了奥运火炬和奥运火炬传递证书,丽江市市长王君正代表丽江接受了这一殊荣;丽江市委书记和自兴还向北京奥组委赠送了世界记忆遗产东巴联幛。来自丽江和四川灾区的140名儿童同台朗诵诗歌《丽江·汶川·奥运》,表达了丽江人民对四川灾区的祝福与鼓励。

  11:25,3位圣火礼仪人员将火种引回火种灯,丽江市委副书记邢渭东宣布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丽江传递活动结束。

  几个小时后,圣火被送往下一站,也是云南的最后一站——香格里拉,今天,这片海拔3200米的纯净土地即将被圣火之光照耀,延续云南人参与奥运、祝福奥运的激情与梦想。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