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昨日丽江传递 参与传递火炬手各有特色

     记者 余苏晏

  “火炬”发型激情四射

  很多火炬手为了展示自己的特色,都会在传递姿势上进行一番“设计”,但丽江站第53棒火炬手马亮武却别出心裁地在头发和鞋子上“做文章”:只见他额顶的刘海高高竖起一撮,脑后剃得只剩下中间一道“长条”与头顶的头发相连,看上去就像一束火炬,他说这是“万众一心”发型,前面翘起的部分象征着把火炬送上珠峰的少数“焦点”火炬手,其他的部分则是像自己一样的普通火炬手,但只有两部分火炬手联合起来,才能顺利地完成整个传递任务。

为了“展示”自己的发型,马亮武在传递过程中还不时转圈、跳跃,显得激情四射,这位来自楚雄的小伙子说自己爱好马拉松,多次自费参加马拉松比赛,最大的愿望是从元谋猿人遗址跑到北京,用自己的方式祝福北京奥运会。

  “漫长”的4分钟

  对于火炬手们来说,等待前一棒到来的时间无疑是“漫长”的,哪怕只有短短几分钟甚至几十秒,也会让他们感到迫不及待。昨天,139棒火炬手孟繁沛就经历了这样的“翘首企盼”。

  10:14,经过汽车转场的火种即将到达甘海子路线,作为这段路线的第一位传递的火炬手,孟繁沛早早地就等在路边,不停地向路的那头张望——30秒过去了,1分钟过去了,运送火种的车辆还不见踪影,孟繁沛开始在原地踏步,时而将还没点燃的火炬举起又放下,似乎在练习举火炬的动作,颇有蓄势待发的兴奋劲,旁边的护跑手和群众似乎也被她感染,纷纷抓紧时间和这位火炬手合影;10:16,运送车队缓缓驶来,停在交接点前,这时的孟繁沛反而安静了下来,握着火炬、挺直身子,凝神看着护卫人员下车、取出火种灯的每一个动作;10:18,孟繁沛手中的火炬终于被点燃,她深情地亲吻火炬,然后将火炬高高举起,在跑之前先在原地转了一圈,以此向四周群众示意,和大家一起分享她的自豪和幸福。

  5个动作一气呵成

  如果火炬手们苦于“设计”自己的特色动作,不妨学学昨天的196棒火炬手周文曙,虽然他没有“原创”动作,却把其他火炬手已经用过的姿势巧妙地“串联”在一起,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当上一棒火炬传来时,他先单膝跪地迎接,然后向燃烧的火焰飞吻,传递的时候又忽然蹲下抚摸大地,然后一路不时以右手护心,不时又举起拳头做宣誓状,短短的几十秒时间就这样被“充分利用”了起来。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