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日奥运代表团面临难题 七公斤旗杆愁煞"瓷娃娃"

  哈尔滨新闻网讯(胡文)日本奥运军团经过一番苦思冥想,才最终确定了在中国有着极好人缘、颇具感召力的乒坛“瓷娃娃”之称的福原爱充当日本旗手,对于讲究感情投资的中日两国来讲都是一个非常值得肯定的选择。

  然而日本奥运军团的旗帜重达7公斤,作为年仅19岁、身高仅1.56米、体重48公斤的娇小型选手福原爱而言,要在偌大的国家体育场“鸟巢”里,多达200个国家的选手都要列队环绕体育场一周,日本国旗究竟能扛多久也成为日本媒体最为担心的事。

因为日本72公斤级摔跤选手滨口京子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充当旗手之后就直喊累得吃不消。据滨口介绍,由于体育场里风速较大,而且旗手又走在全队最前列,每招每式都会引来众人瞩目,用不堪重荷、如履薄冰来形容身心疲惫也一点不为过,对于福原爱难度将会更大一些。

  据说日本奥运军团代表团团长福田富昭已经想出两全其美的应对措施。福原爱肯定要率先亮相,日本军团还指望着她的惊艳亮相抓住观众的心,如果一旦出现“瓷娃娃”体力不支,无法擎起日本奥运军团大旗的不利情况,身材高大、体重超一百公斤重的威猛主将铃木桂治将挺身而出,从福原爱的手中接过日本队的大旗,充分发挥团体协作精神,力保日本队的队旗不倒。

  福原爱在谈及充当旗手感受以及旗杆重量时表示:“由于非常幸运地成为日本奥运军队的旗手,也就是将成为举着国旗入场的第一人,因此,与其说担心旗杆的重量,倒不如说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我将不辱使命,把大旗扛下去。”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