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奥运会开幕式联排 演出内容保密程序完全"仿真"

  再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开幕式表演准备得怎么样了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昨天,开幕式表演团队在北京武警总队某训练基地进行了第一次联排,开幕式也由此从分单元排练进入到了整体磨合阶段。

  演出内容高度保密

  按照惯例,在演练阶段,开幕式的具体表演内容是要绝对保密的,因此对于此次联排,组织者也采取了严格的保密措施。

联排的地点选在了远离北京市区的一个武警训练基地中,离基地很远的地方就由公安设置了警戒线,无证车辆根本无法靠近。在基地内更是岗哨林立,所有参演的演员和工作人员都身穿统一的服装,这让“外人”在人群当中非常显然,根本不可能靠近场地。

  基地内的很多地方都贴有“禁止无证摄影”的标识,据介绍,包括平时的排练阶段,也只有开幕式运营团队的摄影师、摄像师才能够对排练内容进行拍照和摄像,主要目的在于保留资料,同时供导演们对演出内容进行研究、修改。

  联排程序完全“仿真”

  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演员有近2万人,包括军人、武警、大中院校学生和来自河南、山东3所武校的学员。整个演出大约持续一个多小时,可谓是一项规模宏大的工程。

  虽然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近两个月的时间,但这次联排包括人员集结、候场、后勤保障以及演出等各个环节完全是按照8月8日那天的流程来进行的。

  据介绍,为了保证联排的顺利进行,专设的气象服务组一天之内要发布5次天气预报,由此可见开幕式工作的精细程度和要求之高。

  塔沟武校好评如潮

  由于之前都是各个环节各自单练,加之导演组对部分演出内容曾作了修改,所以昨天的联排进行的并不是很顺畅,不过演出的质量还是得到了认可,尤其是河南塔沟武校的表演赢得好评如潮。

  从5月26日乘坐近50辆大巴从郑州出发到现在,塔沟武校的2000多名师生来到北京已经半个多月的时间,在第一次联排结束后,该校的演出质量得到了导演组的好评。他们昂扬的精神风貌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塔沟武校总教练刘海科说,“我们的参演人数多,驻地里的大场地没有那么多,为了保证自己的训练,又不影响其他演出团队,我们的队员经常都是凌晨3点多就起床开始排练,一直练到上午10点多。中午休息一下后,下午接着排练。有时一天的训练时间达到了16个小时,确实非常辛苦,好在孩子们都很懂事儿,训练非常卖力。”

  在昨天的联排结束后,导演组对塔沟武校给出了“表现最好的表演团队”的评价。不过导演组也指出了他们的不足,比如整齐度还不够,个别动作还不到位,这都需要在今后的训练中认真解决。

  据悉,从6月16日起,各表演团队将陆续进入鸟巢体育场进行实地演练。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