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迎来难得3天假期 主帅叮嘱不熬夜看欧洲杯

  南京日报报道 在亚洲杯获得亚军后,中国女足的队员们从昨天开始迎来难得的3天假期。记者昨天问一位队员有没有观看欧洲杯直播,这位队员说:“虽然很想看,但挣扎了很久,最终还是没看。”原来,在中国女足此次放假前,女足主帅商瑞华特意叮嘱队员们要好好休息,不要熬夜看欧洲杯。

    尽管不让队员们看欧洲杯,年过花甲之年的商瑞华自己却是一个欧洲杯的“铁杆粉丝”,他说:“这几天比赛我都看了。欧洲足球的整体水准非常高,这让比赛没有什么冷门,只有荷兰3比0胜意大利算是一个意外吧。”商瑞华认为,欧洲各参赛队之间的差距并不大,有时候一个疏漏就会直接造成全局的变化。他说:“像荷兰对意大利的那一场,意大利队一开始打得并不差,就是因为一个意外丢球影响了情绪,最后才0比3败下阵来。此前,中国男足在和卡塔尔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也遇到了类似情况,一个意外的丢球影响了情绪,造成最后的失利。这给我们的启发就是一要注重细节,尽量少犯错误,二是即使犯了错误也要积极面对,不能急躁。”

    本月14日,中国女足将在沈阳再度集结。商瑞华说:“这次集训,我将剪辑欧洲杯一些比赛的画面给队员们看,对亚洲杯上暴露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训练。跟朝鲜队相比,我们个人能力、整体配合上都还存在差距,但这些我们可以通过细节上的处理来弥补。”朱永超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