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开幕式暖场表演初定 民族歌舞“温暖”鸟巢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赵蔚林)据悉,北京奥运开幕式暖场方案草案已于日前出炉,初步拟定为26个节目组成的大型文艺表演——“欢天喜地庆奥运”。

  在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式正式节目开始前,将进行一个半小时左右主题为“欢天喜地庆奥运”的大型暖场表演,暖场表演方案草案日前出炉,初步拟定了“欢天喜地庆奥运”的主题,演出具体内容初步确定的有:藏舞《吉祥奥运》、安徽花鼓灯舞《鼓乡情韵》、云南彝族花腰歌舞《凤舞龙飞》、江苏《海安花鼓》、山东《海阳秧歌》、上海《紫竹调》等来自20余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澳门、台湾的26个节目。

  为了突显各民族中华儿女对于北京奥运开幕的热情,从节目内容上看,这次奥运开幕式正式文艺表演开始前的暖场演出几乎被安排为清一色的民族歌舞。据悉,暖场表演的部分演员将于7月30日抵达北京,从8月1日起至开幕式前一天,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将统一安排他们的排练。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