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中国女网拿足奥运席位 世界排名晏紫领先队友

    本报讯(记者薛淼焱)根据北京时间前天公布的WTA女子网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球员晏紫、李娜和彭帅跻身女单前56位,因此直接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单、女双的参赛资格。

郑洁和孙甜甜的排名在56名之外,但郑洁因“积分保护”获得了女单和女双的参赛资格。孙甜甜则以彭帅双打搭档的身份获得奥运女双参赛资格。这样,中国女网5名主力拿足了奥运参赛席位。

  本期世界排名给“奥运积分战”划上了一个句号。本期排名中,晏紫列43位,李娜列45位,彭帅列50位,郑洁列133位,孙甜甜列214位。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介绍,郑洁在去年参加法网时的世界排名是第49位,随后因伤休战半年多。由于申请了“积分保护”,郑洁伤愈复出后可在最多八项赛事中使用这一排名,并在这个规则的“庇护”下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按照国际网联的规定,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女单打比赛将设64席,其中56席由今年6月9日公布的世界排名前56位球员获得,获单打资格的球员将直接获得双打资格,一个协会最多可有6人参赛。中国男网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孙鹏仅位居第489位,男双排名最高的曾少眩仅排在第160位,他们只能通过申请外卡参加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