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完成全阵容演练回京 瑞士精英赛赛练出希望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本赛季第一项国际比赛,更是冯坤、赵蕊蕊归队后中国女排近年来首次全阵容大演练。尽管成绩只是四胜一负的亚军,但昨天率队回到北京的陈忠和还是很满意,一边总结性地说马马虎虎,一边又展望性地表示看到了希望。

  最担心环节没掉链子

  对女排来说,冯坤和赵蕊蕊两人基本相当于整队的半壁江山。长期因伤缺阵后,本次瑞士女排精英赛两人正式归队参赛,陈忠和最担心的是她们的伤病恢复情况和竞技状态。

  冯坤远离正式比赛一年多,赵蕊蕊更是三年多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但两人归队后首次全阵容大演练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冯坤在大赛技术统计榜上荣膺最佳二传,赵蕊蕊在得分榜排名第七、拦网位列第六。这让昨天中午走下飞机的陈忠和喜不自禁:“这次参赛最大的收获当然是看到赵蕊蕊和冯坤这样的球员有好的表现,从中看到她们恢复巅峰的希望。冯坤能打满5局了,而且在一场一场进步,赵蕊蕊表现非常兴奋,跟队友配合也不错。”面对冯坤和赵蕊蕊这样的表现,陈忠和也断言:“为奥运会前最为重要的一次比赛,中国女排在这次比赛中看到了希望。”

  一些细节还需磨炼

  四胜一负且战胜了荷兰、意大利这样的奥运劲敌,还收获了两位爱徒的顺利回归,不过在陈忠和眼中这并不是一次完美的征程,昨天回京后他特别指出了稳定性和发垫环节两大问题。

  主攻王一梅是本次瑞士女排精英赛得分王,但这个荣誉却并没有换来陈忠和的表扬。“如果说赵蕊蕊和冯坤的情况比我想像中要好一点的话,那王一梅的表现就是比我想像中要差一点,没有达到预期。”陈忠和说,“这次比赛几位新人表现不太稳定,尤其是王一梅。周苏红和冯坤是队伍的保证,王一梅的稳定性同样非常重要。要是没有这几个人的发挥作保障,整个队伍的战术就很难运用。”

  此外,陈忠和认为:“在发垫环节上这次问题暴露得比较明显,或者说我们的优势没有体现出来,这也导致了最终的成绩一般般。特别在第一场同塞尔维亚、第二场同古巴的比赛中,一传和发垫都表现得相当糟糕,后面虽然有所好转但绝对称不上理想。”

  今天,中国女排将参加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的奥运室内排球抽签仪式,20日开始将参加本年度的世界女排大奖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