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会残奥会运行指挥部举行会议强调场馆运行

  本报讯(记者赵耕)昨天上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运行指挥部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运行指挥部运行指挥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会议。

  郭金龙首先传达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会上传达了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向国际奥委会作的陈述报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汇报了近期场馆运行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宣布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运行指挥部各工作机构岗位设置及人员安排。

  郭金龙指出,北京市要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一手抓支援抗震救灾、一手抓奥运筹办,夺取抗震救灾和奥运筹办工作的双胜利。抗震救灾是全国的重要任务,北京是首都,必须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积极为灾区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各种形式的支援,特别是要认真贯彻中央对口支援的决策部署,尽最大努力抓好灾后重建对口支援工作。同时又要充分认识到,举办奥运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我们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奥运筹办最后阶段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支援抗震救灾同奥运筹办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郭金龙强调,场馆运行是办好奥运会、残奥会的关键,要坚持以人为本,从细节入手,精益求精,使奥运场馆软硬件水平达到最佳状态,为各国运动员、来宾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转变工作方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运行指挥部各小组要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尊重听取场馆一线工作意见,推动职责范围内各项工作的开展。

  郭金龙指出,我们必须充分估计面临的困难和风险,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谨细致,埋头苦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运行指挥部各小组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集中统一指挥,加强协调,按时间节点要求推进筹办工作。要严格落实城市运行保障方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场馆团队应对突发事件、解决各类问题的能力。各场馆运行团队要进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注重细节,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各项工作,要注重抓测试运行,发现问题迅速解决,使奥运场馆软硬件水平达到最佳状态。各区县要进一步落实“双进入”领导体制,主动服务,协调整改,高水平地履行对场馆运行的属地保障服务职能。要深入做好城市运行保障工作,切实把安保工作落实到基层。要进一步抓好实现“五无”目标的各项工作,营造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真正做到“两个服务”、“两个满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