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期间可上牌验车 车辆管理业务照常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网站在线访谈中了解到,奥运会期间,机动车上牌、检验、驾驶员考试等所有车辆管理业务全部照常进行,不受影响。此前,曾有传言,奥运会前后,市交管局可能暂停新车上牌业务。

  据市交管局车辆管理所政秘科科长宋海燕介绍,车管所承担了很多奥运会涉车服务管理工作。包括为奥运服务车辆上牌并进行安全检验,对参与奥运涉车服务的志愿者进行考核,为入境涉奥车辆发放临时入境的机动车牌证等。但车管所向社会承诺,所有正常的车辆管理业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发牌、机动车检验、驾驶员考试发证等所有业务都会按照原来的办公时间进行,不会给市民带来任何不便。

  另外,宋海燕还介绍,部分司机补办多个驾驶证以逃避交警“扣本儿”处罚的现象将随着新版驾驶证的使用而杜绝。以前,一些司机想得很简单,补办个驾驶证,上路被警察扣留了一个,手里还有一个。由于过去补办的驾驶证和原来的没区别,交警也不好判断。刚刚启用的新版驾驶证右下角有一个条码。通过条码识别仪器,交警可以清楚知道每个驾驶证是什么时候核发的,发给谁的,是否补办过。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