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国际网联发奥运参赛名单 中国女网拿满奥运门票

  晨报讯(特约记者张楠)6月9日,国际网联将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单打、双打参赛资格的选手名单发放给各国网协。按规定,每个国家最多有男女各6名选手报名参加奥运会网球比赛,最多4个单打、2对双打,中国女网金花拿满奥运门票!

  单打世界排名前56位的选手直接获得奥运单打资格。

排名第43位的晏紫是中国排名最高的女单,因手术休战很久的李娜排名滑落到第45位,在法网表现出彩的彭帅排名提升到第50位,她们都直接获得了女单奥运门票。遗憾的是,年初李娜曾表示希望以种子身份参加奥运女单角逐,现在看来已希望渺茫。

  郑洁的世界排名是第133位,但她成为“积分保护”规则的受益者,也直接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告诉记者,郑洁去年参加法网时的世界排名是第49位,此后因伤休战半年申请了“积分保护”,伤愈复出之后,郑洁最多可以在8项比赛中使用这项排名,北京奥运会就是其中的一项比赛。

  晏紫、李娜、彭帅、郑洁都获得了女单资格,还可以兼项女双,郑洁/晏紫和彭帅/孙甜甜将成为2对中国奥运女双组合。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