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嘉峪关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甘肃火炬手平均年龄40.8岁 汤中立石述柱列其中

  新华网甘肃频道4月9日消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本报兰州4月8日讯(记者 李满福)正当北京奥运会火炬进入境外第六站传递之时,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甘肃省传递组委会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境内传递甘肃段624名火炬手、156名护跑手名单。

其中,省政府作为省内唯一选拔主体选拔的火炬手377名、护跑手137名。

  624名火炬手由5个选拔主体选拔产生,除省政府选拔377名外,中国奥委会选拔58名,奥林匹克大家庭选拔4名,北京奥组委选拔5名,赞助商选拔180名。

  省政府选拔的377名火炬手,平均年龄40.8岁。年龄最大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汤中立,今年74岁;年龄最小的是来自合作市中学的藏族少年桑吉道吉,今年16岁。

  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甘肃省组委会官员介绍,我省选拔的火炬手、护跑手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充分体现了甘肃多民族的特点。我省的保安族、裕固族和东乡族3个独有民族都有自己的代表。377名火炬手中,既有全国劳模、科技界专家院士、世界冠军,又有普通工人、农民。

  火炬手名单中,全国劳模、中国工程院院士汤中立,“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王润生,“造林绿化模范”石述柱,曾培养出一批世界冠军、全国冠军的优秀教练高万有,为甘肃体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丁慧茹、马艳萍,戏剧梅花奖得主周桦,“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张晓等榜上有名。(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