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印度警方:藏独徒步返乡活动目的给奥运制造麻烦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来自有关方面的消息显示,印度警方已经在6月7日释放了五个藏独组织的头目。此外,“徒步返藏”活动的组织者也被释放。

  5月27日,印度警方逮捕了五个藏独组织的头目,他们分别是“藏青会”会长次旺仁增、“藏妇会”会长比次仁、西藏全国民主党主席其美雍珠、西藏九十三运动主席阿旺唯巴、自由西藏学生运动驻印度主席丹增曲英,以及步行反藏活动的组织者、西藏青年会前副会长洛桑益西。

在经过11天的拘禁之后,6月7日,这六名藏独分子已经被印度警方释放。与此同时,“徒步返藏”活动也再度继续。一支50人的队伍重新开始上路,向边界地区出发。他们宣称,只要印度警方不阻止的话,大约还有八、九天的时间就可以越过边境线进入西藏。

  一位西藏问题专家表示,这次藏独分子搞的徒步返乡活动,只是为了吸引世界的眼球,来关注他们的“独立事业”。作为叛逃出国的人,如果真想回来,就应该按照有关规定来做,而不是这种大张旗鼓地蛮干硬来。他们这样做,其实是故意在制造冲突。实际上,印度警方已经明确,不会允许这些人穿越边境地区的“军事区”,他们不仅在给奥运会制造麻烦,也是在给印度制造麻烦。当然,印度也是把这些藏独分子当成牌来打,不管是抓还是放,都是在修理藏独分子好让他们听印度的话,同时也是增加与中国谈判的筹码。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