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广场舞将在全国推广 为北京奥运会增添运动热情

    竞报讯 (记者黄涛)“在奥运期间,由我们北京创编的4个广场舞蹈将在26个奥运文化广场正式上演,并将向全国范围推广。”昨天,由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创编的以奥运为主题的4个广场舞蹈正式开始推广排练,为北京奥运会增添运动热情。

  个舞蹈两个月编完“奥运文化广场”是奥运会期间的一项大型综合性文化活动。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主任王鸣铎介绍,“为配合奥运文化广场活动,普及群众广场舞蹈艺术,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编排了4个广场舞蹈,它们分别是彩环健身舞、舒展健身舞、动律健身舞、登山杖健身舞。这4个广场舞蹈将通过培训班、免费发放学习光盘等活动在全国进行推广。“从今年2月开始,4个广场舞蹈进入前期筹划,到5月创编、排练完成,历时两个月左右。”活动中心培训创作一部主任杨瑞霞昨天表示,其实舞蹈也是运动的一种。“这些舞蹈的特点是动作简单、节奏明快,很适合普通的舞蹈爱好者学习推广。”

  舞蹈光盘将向全国赠送为了推广4个舞蹈,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从昨天开始举办公益性的“奥运文化广场”舞蹈小教员培训班,让来自全市18个区县和燕山地区文化馆的近百名舞蹈干部接受培训。据预计北京18个区县有近20000人能加入到广场舞蹈的活动中来。此外,活动中心将向全国免费发放广场舞蹈光盘,使广场舞蹈辐射到全国。

  通过“奥运文化广场”舞蹈推广活动,使全民达到健身,使舞蹈艺术更进一步的深入到群众当中,让全国人民带着喜迎奥运的热情共同舞动起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