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失去双臂坚强练就绝技 火炬手书法运动样样出色

  和志刚是纳西族,也是中国著名口书书法家。和志刚11岁时不幸被高压电击失去双臂。失去双臂后的和志刚始终保持了自信与坚强的心态,以超乎常人的顽强毅力以口代手写字,苦练书法,成为国内外著名的口书书法家。同时,作为我省残疾人运动员,在全国、省、市残运会上先后获得田径、游泳项目32枚金牌,其中在中国第一届残运会上夺得400米、800米、1500米三项冠军。

  和志刚的书法作品曾在“世界残疾人书画展”获金奖,参加过“中国国际书画博览会”、全国获奖艺术家精品博览会、参加故宫博物院举办的“首届中国当代名家书画收藏展”,其作品被博物院收藏。和志刚是第十四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同时也是云南省丽江市残联肢残人协会主席。

  成为奥运火炬手,和志刚除了激动与自豪,更有一份深深的责任。为圆满完成火炬传递,他特别定制了传递火炬的假肢。“我希望能让全世界看到我是一名残疾人火炬手,我要在传递圣火的过程中体现残疾人的风采”。和志刚笑着说。(本报记者侯婷婷 )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