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探险家兄弟云南先后传圣火 曾遭遇雪崩险被掩埋

视频:探险家兄弟同传圣火 曾遭遇雪崩险被掩埋

  今日上午,象征和平、友谊、团结、进步的奥林匹克圣火,开始在神奇美丽的云南迪庆高原香格里拉境内传递。云南著名登山家、奥运火炬手金飞豹在完成“2008云南白药携手国人首次穿越格陵兰冰盖探险活动”凯旋之后,担负起今天在香格里拉第五棒火炬传递的任务。

    昨天,他的哥哥金飞彪也在昆明进行了火炬传递,哥哥最大的心愿是想到香格里拉去传递,结果他的弟弟帮他完成的这个心愿。

当弟弟金飞豹传递的时候,电视画面上出现了哥哥金飞彪昆明传递的身影,兄弟两个人以另一种方式同时参加到火炬传递当中,这一刻让人感到融融的感动。对于他们自己来说,这也是一件让自己可以记一辈子的大事。

  金飞彪金飞豹兄弟在探险、登山方面都十分有成就。

    2006年5月15日,来自云南的两兄弟金飞彪、金飞豹和四名队友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实现了云南人首次攀登世界之巅的梦想,同时也将奥运会的旗帜带到了世界最高峰。

  金飞豹说,靠这个策划来表达我们兄弟俩登上珠峰,对我们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个献礼。哥哥金飞彪也表示,我们是代表昆明精神,我们在珠峰上面一定要两兄弟一起把昆明精神的旗帜展示出来。

  金飞彪、金飞豹兄弟俩从20年前第一次攀登轿子雪山开始,就把登山当成了一生的爱好。2006年俩兄弟产生了一个想法,征服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徒步到达北极点和南极点。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兄弟俩觉得不平凡的人和普通人最大的缺别就在于前者能够找到实现梦想的方法。

  珠穆朗玛峰在全球九大极点当中它是一个最高的目标,也是最艰难的。由于种种原因,金飞彪没能继续完成接下来的极地探险,所有的重担落在了弟弟金飞豹身上。而就在攀登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途中,金飞豹他们遇上了雪崩,一行8人瞬间被大雪卷到了空中。

  金飞豹:“雪崩来的特别突然,雪崩的时速达到200多公里,相当于我们飞机起飞的速度,所以登山者是根本来不及奔跑,根本来不及逃命的,那么只有听天由命。”

  金飞豹在雪中快速翻滚,不到七八秒他们就被冲到了山下,幸运的是这次雪崩不大,他们死里逃生,可就在这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

  金飞豹:“我自己是第一个首先自己挣扎出来的,我就拉其他队员,把他们刨出来,一刨呢,我们八个队员刨出九个人来,一问才知道他是另外一个队伍的,一直跟在我们后面来登山,大家觉得实在太万幸了。”

  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2007年12月8号金飞豹和他的同伴终于登顶海拔6964米的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峰,这标志着金飞豹用时一年零八个月圆满完成了7+2极地探险。金飞豹由此成为世界上用时最短,完成全球九大极点探险的人。

    兄弟俩同时入选北京奥运火炬手,弟弟金飞豹表示,“我作为2008年一名奥运火炬手,我觉得非常光荣,是我最光荣的一个使命,它就像是我的一座新的高峰,新的一个里程碑。”而哥哥金飞彪则表示有些意外:“我这次被为奥运火炬手,有点意外,也非常激动,作为奥运火炬手是传递着奥运的精神,把奥运精神传递到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知道奥运精神。”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