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贵州圣火传递首站贵阳:森林之城 避暑之都

  贵阳的生活节奏舒缓,没有其他城市那样的紧张,贵阳有它的大度和包容,没有排外的心理,许多外地人在贵阳经商是赚足了腰包。贵阳人有晚睡晚起习惯,常常可以看到街边散步、闲聊、下棋的人群,到晚上更是如此,这样的悠闲自得或许让你觉得生活本该如此罢了。

  市区游玩的地方很多,城区内有甲秀楼、文昌阁、阳明祠、仙人洞、河滨公园,城边有黔灵公园、地下公园、森林公园,城郊的景点更多(在50公里以内)如:花溪公园、青岩古镇、天河潭、白云公园、长坡岭森林公园、红枫湖、百花湖、相思河、香纸沟、情人谷、渔洞峡等等,周末带上家人,邀上朋友还可到休闲山庄放松放松、钓鱼、搓麻、吃一吃农家饭,水果成熟的季节可到阿栗摘杨梅、永乐摘桃,三江农场的水果品种更多……

  在市区走街串巷你会发现许多令人流口水的小吃,让你饱足口福,乐不知返。因为贵阳气候湿润,每一样小吃都带辣味,越吃越想吃,小吃算得上是贵阳的一道地地道道的特色吧……

  在2007年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排行榜评选中,贵阳市再次名列第一并入选中国十佳避暑旅游城市”,连续三届荣获“中国避暑之都”美誉。由于贵阳具有独特的避暑舒适型气候资源,成功入选2007中国十佳避暑旅游城市,并力压昆明、哈尔滨、承德等著名城市,排在榜单首位。

  甲秀楼

  它是贵阳标志性建筑,建于明万历二十六年(公元1598年),坐落在贵阳市区南明河之鳌矶上,与涵碧潭、浮玉桥、芳杜洲、观音寺、武侯祠、海潮寺合成一组瑰丽的风景建筑群,旧有“小西湖八景”之称。

  甲秀楼三层三檐四角攒尖顶,高约20米,飞甍刻角,石柱托檐,护以白色雕花汉白玉栏杆,屹立河中。浮玉桥如长虹浮波,横卧楼下,贯通南北两岸。桥上有涵碧亭,桥下有涵碧潭。楼亭、潭影,交相辉映。登楼眺望:远山含翠,碧树葱茏,烟波荡漾,天水一色。

  特别提示

  行:甲秀楼位于贵阳市内大南门附近,乘坐市内1、2路环线大巴士到邮电大楼下车,步行约5分钟就可以到达。

  游:景区点门票价5元(含翠薇园)

  其它景点:黔灵山天河潭森林公园南江大峡谷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