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贵州圣火传递第三站遵义:红色之城 国酒之乡

  遵义俗称黔北,扼川黔渝交通要冲,为川黔渝门户,有铁路、公路呈南北向贯穿全市中部,距省会贵阳154公里,离重庆市300多公里,从赤水市乘船沿赤水河而下进入长江仅60公里,遵义旅游区是大西南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川渝黔金三角旅游区的重点景区,也是长江三峡国际旅游热点中的生态旅游的理想王国。

遵义山川秀丽,风光独特,尤以山、水、林、洞为主要特色。这里有一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四个省级风景名胜区,近千处文物点。如被称为“西南古代雕刻艺术宝库”的杨粲墓、被誉为“生物活化石”的国家级桫椤自然保护区、“神州又一奇观”赤水十丈洞瀑布等,真可谓处处有佳境,步步有名胜。

  遵义会议会址

  位于遵义老城子尹路96号的遵义会议会址,原系国民党二十五军第二师师长柏辉章的私邸。这幢砖木结构、中西合璧的两层楼房,建于上世纪30年代初,是当时遵义城里首屈一指的宏伟建筑,高墙垂门,巍巍峨峨。1935年1月初,红军长征到达遵义后,这里是红军总司令部驻地。1月15日至17日,著名的遵义会议(即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就在主楼楼上原房主的小客厅举行。会议室呈长方形,面积27平方米,室内陈设基本上是当年开会时的原貌。会址大门临街,大门正中高悬巨匾,毛泽东1964年手书“遵义会议会址”六个大字,苍劲有力,金碧辉煌。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

  特别提示

  遵义会议会址门票:40元(含红军总政治部旧址和毛泽东旧居),现役军人,新闻记者和7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证免费参观。在纪念馆入口可花30元聘请一名专业讲解员为你讲解。

  其它景点:遵义周边拥有众多景点,城区有著名的红军山,周边有赤水风景等。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