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在云南传递结束 传递凸显民族文化优势

     新华社云南香格里拉6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杨跃萍 周雷)11日中午12时许,奥运火炬接力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传递活动在当地风景区普达措国家公园圆满结束。

至此,奥运火炬结束在云南的传递。

    奥运圣火在云南历经昆明、丽江、迪庆香格里拉三个城市,行程约900公里。传递活动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传递城市名片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云南省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民族文化优势,同时三个城市传递活动各具特色。昆明突出人文奥运精神,彰显丰厚的历史文化;丽江突出大地震后的建设成就,从行动上声援四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香格里拉体现出藏区人民团结和睦、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620多名火炬手参加了奥运圣火在云南的传递。其中有231位火炬手是少数民族,他们分别来自藏、纳西、白、彝等20多个少数民族中,几乎囊括了云南的25个少数民族。

    11日晚,奥运圣火将抵达贵州省贵阳市。(完)2008/06/11 15: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