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贵阳站传递路线及特色景点介绍(图)

贵阳传递线路图
贵阳传递线路图

    贵阳传递线路:贵阳市人民广场北广场(起跑仪式)—中华南路—大十字—喷水池—延安东路—宝山北路—贵开高架桥—中心环北线—观山东路—小关隧道—彩虹桥—金阳市民广场。

    特色景点介绍:

  黔灵公园

  位于市区西北面,距市中心仅1.5公里,是4A级旅游区,占地300多公顷,是国内少有的城区大型公园。园内,黔灵山古树浓荫,黔灵湖碧波荡漾,九曲径蜿蜒曲折,七星池荷茂鱼欢。

九曲径上摩崖古迹甚多,其中清人赵德昌于咸丰十年(1860年)所书“虎”字崖刻,高约6.2米,宽3.7米,笔墨遒劲,引人注目。更令人叫绝的是,园内生息繁衍500余只野生猕猴,建有野生猕猴观赏园,在此可体验到令人捧腹的猴趣。如此规模的野生猕猴群,国内大中城市中唯贵阳独有。抗日战争时期,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杨虎城曾先后被囚禁在园内麒麟洞旁的“水月庵”中,现旧址已被辟为陈列室。

  甲秀楼

  甲秀楼是贵阳市标志性的建筑物。此楼位于南明河中的一块巨石上,建于明朝万历二十六年(公元1598年),取名意为“科甲挺秀”、人才辈出。楼高20米,为三层三檐攒尖顶,华丽宏伟,独具特色。楼内有一长联,样样洒洒206字,比号称“天下第一长联”的昆明大观楼长联还长。楼附近有一古建筑群名为翠微园。该园始建于明弘治年间,原为南庵,后改名为武侯祠、观音寺。1993年维修后,改名为“翠微园”。园内有拱南阁、翠微阁、清花空翠园、龙门书院等。建筑古朴别致,庭院幽深,不失为一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