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传递贵阳站:来吧,圣火,我们的心已燃烧

  新华网贵阳6月11日电(记者田苗、刘雪梅)一辆车,两辆车,三辆车,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飘着细雨的贵阳街头,许多挂着小国旗、戴着“中国加油”红绸带、穿着福娃T恤的车与人在街巷中穿梭。距离奥运圣火贵阳传递还有整整一天,然而,贵阳市民心中的圣火早已熊熊燃烧。



  细雨濛濛,贵阳市人民广场满是晨练结束的老人、散步的年轻人,以及为了提前感受奥运圣火传递氛围的热情的市民。

  一大早,32岁的方青山就在贵阳市人民广场铺开摊子,从蛇皮袋中掏出一摞摞奥运T恤衫,一本本心形贴纸,一面面小国旗和奥运五环旗,“昨天从昆明赶来贵阳,共带着十几种奥运商品”。

  方青山边摆商品边说:“我们就是圣火的"雷达",希望能够提早把奥运的激情带到圣火途经的每个地方。”

  75岁的退休老人李文和激动地说:“我已经买了5件T恤衫,今天又买了5面小国旗,明天我要和家人一起到传递现场,感受祖国的强大。”

  来自广西的29岁男青年商崇元,因工作原因错过观看奥运圣火在广西的传递,于是特意赶来贵州,和自己的弟弟妹妹一起观看圣火贵州站传递。兄妹三人头戴“中国加油”红绸带,脸上贴着心形国旗,身着福娃T恤,走在人民广场。

  商崇元说:“明天不仅要和弟弟、妹妹一起观看火炬传递,还要带上三个月大的儿子。观看圣火传递,并不是我个人爱国主义热情的抒怀,对儿子来说,长大后知道自己曾亲身感受奥运,也是一种切实的荣幸。”

  突然,一对青年情侣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对情侣同其他情侣没有两样,脸上都带着幸福的甜蜜表情,但不同的是,他们穿着“我爱中国”字样的T恤情侣装。

  当被问及他们为什么要选择这款T恤作为情侣装时,小伙子申海潮和女孩儿相视一笑,说:“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热爱祖国。虽然我们还很年轻,但深知中华民族经历了太多苦难,现在苦尽甘来,所以我们要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为贵州加油!”

  “"80后"的我们并不仅仅知道品味爱情的甜蜜,我们有责任感,有担当,更有爱国的热情!”小申郑重地说。

  一双双满怀深情的眼睛,一张张充满激情的脸,一只只摇动着五星红旗的手,这背后是一颗颗热烈跳动着的中国心。

āO?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