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联想余雄鹏:人生中有这么辉煌的过程很自豪

  奥运官方网站6月11日讯 今日上午,象征和平、友谊、团结、进步的奥林匹克圣火,在神奇美丽的云南迪庆高原香格里拉境内圆满完成传递。香格里拉是境内火炬传递在全国藏区的第一站,“祥云”来到迪庆高原,迪庆37.4万人民将举行以“圣火光耀香格里,拉激情创建美好藏区”为主题的奥运圣火接力活动。

今天的起跑仪式将在香格里拉体育中心举行,第一位火炬手是迪庆籍全国民运会马术冠军马八金。火炬接力将在香格里拉体育中心举行起跑仪式后开始传递,之后,火炬在城区和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进行火炬接力。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联想火炬手余雄鹏,他是云南巨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企管。余雄鹏说:在人生中有这么一个辉煌的过程很自豪的。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能不能先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您跑的棒数和跑的地段是什么样的情况?

  余雄鹏:我跑的是82棒。

  奥运官网:在香格里拉沿途风景是不是特别的优美,能给我们描述一下吗?

  余雄鹏:沿途风景特别的漂亮,旁边的观众也特别的友善,比较热烈。

  奥运官网:您本身是在云南昆明是吧,在香格里拉进行传递,我听说今天香格里拉的天气特别的好?

  余雄鹏:我们跑的时候挺好,跑完就下雨了。

  奥运官网:所以很多人都说,今天是非常的幸运,跑完之后才下雨。今天您眼中的香格里拉是什么样子呢?

  余雄鹏:我不知道怎么描述,很美。

  奥运官网:跑的这段距离长吗,跑那段距离是什么样的感受?

  余雄鹏:距离不长,我跑了20多米。

  奥运官网:很快就过去了。有没有来得及在跑的时候想什么吗,还是在享受那个过程?

  余雄鹏:首先还是想感谢联想给我这个机会吧,在人生中有这么一个辉煌的过程还是很自豪的。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是一名公司的企管,今天亲自当了火炬手之后,会有一些心得去跟员工们进行一些分享,有没有什么话想说?

  余雄鹏:会的,应该。

  奥运官网:会对他们说什么呢,会把自己的经历讲给他们听吗?

  余雄鹏:应该会。

  奥运官网:会对他们说什么呢?

  余雄鹏:还是感谢联想吧,我们把联想好好做好,我会跟他们这样说。

  奥运官网:您觉得火炬手这个身份对您来的这一生来讲重要吗?

  余雄鹏:非常重要,是我一生应该是最难忘的一个记忆了。

  奥运官网:火炬准备用什么方式去保存它呢?

  余雄鹏:我好好保存在家里面吧。

  奥运官网:您今天实际上是近距离的接触奥运了是吧,您本身公司就在云南,自己又是在云南传递火炬,您对2008年的奥运会有什么期待吗,能不能说一些祝福的话?

  余雄鹏:祝奥运成功,祝联想也更壮大吧。

  奥运官网:到时候您会到北京来看奥运会吗?

  余雄鹏:会,联想也给我开幕式的票了。

  奥运官网:很幸运,您又是火炬手,又可以看到开幕式。因为我们知道前不久四川发生地震,也想请您作为火炬手对他们说一些鼓励的话,好吗?

  余雄鹏:今天,包括我们火炬手到了香格里拉以后,整个组委会在火炬手培训大会上,我们火炬手传递又增加了这么一个意思,也是传递四川挺住、汶川加油这个要传递出去,也祝愿灾区早日重建成功吧。

  奥运官网:非常非常感谢您!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