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贵州火炬手曾容:作为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

  视频:走近贵阳站圣火传递 曾容盼捧祥云展风采 

  奥运官网6月11日讯 明天,奥运圣火将在贵州贵阳开始一天的传递。贵阳是国家林业局2004年底评为的首个国家森林城市。那里夏季紫外线较弱、夏夜潮湿凉爽。

俗语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适宜数贵阳”。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火炬手曾容,以下为采访内容。  

  曾容:大家好。我是贵州火炬手曾容,很高兴在这里认识大家。

  奥运官网:我知道曾容以前也是运动员?

  曾容:对。

  奥运官网:是从事什么项目的?

  曾容:曾经从事过射击运动。

  奥运官网:刚才还开玩笑说你和高珊有点像?

  曾容:是吗,她可是国际好手了。

  奥运官网:以前你们也见过?

  曾容:对,我们是队友。

  奥运官网:现在退役以后回到贵阳来工作有多少年了?

  曾容:我06年从国家队退役回来以后,就到贵州科技馆工作。

  奥运官网:我知道贵阳这个城市是一个西部城市,可能作为全国的网民来讲并不是特别的了解,给我们介绍一下贵阳这个城市?

  曾容:贵阳应该说山清水秀,森林之城,而且气候非常怡人,有丰富的少数民族风情,非常适合在这里避暑,生活。

  奥运官网:昨天我们同事有的开玩笑说,贵阳是号召避暑之都,但其实昨天挺热的,我们在外面暴晒。

  曾容:这种天气是非常少见的,实际上贵阳常年的气候都非常的怡人,冬暖夏凉。

  奥运官网:这个地方也是少数民族比较多的一个省份吧?

  曾容:对。

  奥运官网:在这里你的亲身生活感受当中,少数民族和汉族交往之间是怎么样的一个状况?

  曾容:少数民族有非常浓郁的地方特色,保留了原生态的生活方式,他们一般都是聚居在贵州的西南和东南部,实际上贵阳这个地区汉族还是比较多的。

  奥运官网:贵阳明天的传递路线您应该比较清楚了吧?

  曾容:对,对,应该是比较了解。

  奥运官网: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人民广场,传递下来这个线路上有一些什么样的看点?

  曾容:这个线路应该说人民广场是贵阳市的市中心,一直传过来是到喷水池这个是贵阳市一个非常繁华的路段,咱们会沿着喷水池前往金阳,金阳是贵阳市的新的市政中心,这一路段有小观湖,金阳大道、市政广场,贵阳市的市政府也是在金阳那个地方。

  奥运官网:我们可能不太了解贵阳人的生活习性,今天在出租车上听广播说,贵阳人是晚睡晚起很有悠闲的状态?

  曾容:因为贵阳的气候和时间已经决定了咱们的生活方式,实际上平时就是8点半上班,下午6点钟下班以后,还有非常丰富的娱乐生活在里边,所以说回家的时间要比在北方的时候晚一些。

  奥运官网:因为你本人好像是遵义人?

  曾容:对,我是来自遵义。

  奥运官网:这次圣火在后天也会到达你的故乡?

  曾容:对,那个是历史名城,我感觉非常荣幸,能够成为贵阳的一名火炬手。

  奥运官网:在你的生活中,你的朋友,包括你的同事对于这次火炬传递到贵阳,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曾容:感觉非常激动,这个是我们国家百年难遇,作为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的事情,大家都是全力支持。

  奥运官网:我们一般提前两三天到达这个传递城市的时候,坐每一辆出租车,司机都非常熟悉传递的线路是什么样子的,哪一天开始,可见人们的热情是非常高的?

  曾容:是,应该是这样的,贵阳人民非常热情。

  奥运官网:到时候你的同事他们会过来观看你火炬接力吗?

  曾容:会,一定会的,他们会为我加油。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官网记者王慧芳发自贵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