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贵阳火炬手穆维平:为咱们中国加油为四川加油

  视频:走近贵阳站圣火传递 穆维平讲述自己故事

  奥运官网6月11日讯 明天,奥运圣火将在贵州贵阳开始一天的传递。贵阳是国家林业局2004年底评为的首个国家森林城市。那里夏季紫外线较弱、夏夜潮湿凉爽。

俗语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适宜数贵阳”。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火炬手穆维平,以下为采访内容。 

  奥运官网:您是什么时候只有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的?

  穆维平:应该是很长一段时间了,只是说我们火炬手名单一直没有公布,但是据一些可靠的内部消息,应该是在几个月以前就已经知道,应该能够入选了。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也是贵州省多个少数民族的代表,彝族吧?

  穆维平:对。

  奥运官网:而且还是小有名气的歌唱演员,您曾经参加过中央电视台的青年歌手大奖赛?

  穆维平:对,那是第10届的时候,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当时我就是以咱们贵州的民歌,仡佬族的民歌情姐下河洗衣裳,当时拿了三等奖。

  奥运官网:给我们唱一段吧?

  穆维平:(在演唱)。

  奥运官网:非常好听的,这是一首情歌吗?

  穆维平:对,是一首情歌,现在咱们音乐界把它誉为是21世纪中国最经典的地方民歌。

  奥运官网:您是在民族学院教声乐?

  穆维平:对,我在贵州民族学院,我的工作就是教声乐。

  奥运官网:您的学生当中也都是来自四面八方,也有很多少数民族的学生?

  穆维平:对,因为咱们贵州本身就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地,所以有来自贵州的少数民族的,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都有。

  奥运官网:少数民族的文艺表演的方式非常多,而且有很多的歌曲非常的好听,在您的平常的教学里面这方面的体会非常深?

  穆维平:对,因为每个民族有每个民族的自己的习俗,还有自己的文字、语言,有自己音乐的特点,所以我们在教学当中,因为我们贵州民族学院本身就是一个传承民族文化的一个窗口,所以我们更多的在教学方面除了给学生正确的、科学的训练之外,更多的都是让学生了解、接触中华民族的比较经典的民间艺术。

  奥运官网:您的学生对于这次奥运会的圣火来到贵阳、凯里、遵义三地的传递,大家相互之间议论是什么呢?

  穆维平:他们非常激动,应该是在一个月以前左右,他们就开始到处打听,一个是火炬传递的路线,一个是在哪里可以买到相关的奥运T恤,一些有奥运标识的纪念品,买了很多服装,做了很多准备,如果有机会的话他们都会到火炬传递的现场,去加油、呐喊、助威,为咱们中国加油,为四川加油。

  奥运官网:明天会去吗?

  穆维平:因为有一些特殊情况,大部分会去,但都是步行去,因为我的传递路线不在市内,是在金阳那边,他们是准备明天早上早一点起床,然后步行过去。

  奥运官网:祝您明天一切顺利,跑出您的风采。

  穆维平:谢谢!(官网记者王慧芳发自贵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