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美籍火炬手沐雅欣:我就是中国的少数民族

官网记者采访美籍火炬手沐雅欣
官网记者采访美籍火炬手沐雅欣 奥运官网记者 王飞摄

  奥运官方网站6月11日讯 来自美国的Stephany Moser是贵阳学院的一名英文外教,明天,她将和其他207名火炬手一起,在贵阳这个美丽的地方传递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当她在记者的记事本上写下自己的中文名字“沐雅欣”时,记者笑说好像少数民族的姓氏,她一听乐得嘴都合不上:“哈哈,我就是中国的少数民族!”

  沐雅欣在中国工作整整八年了,在来贵阳之前,她曾经在美丽的扬州、长春做过外教。“我确实是喜欢中国,喜欢这里的山山水水,不然早就回美国去了!”沐雅欣说,她的中文名字是学生们给起的,因为她的英文姓氏以“M”开头,所以学生们让她姓“沐”,我告诉她“雅欣”这个名字非常好听,她笑了:“都说很适合优雅的女性!”这次被贵阳学院选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雅欣说是她一辈子最开心的一件事:“第一次有一件事情让我觉得自己很神圣,能够参与到火炬传递过程中真的很骄傲!”

  在中国生活了整整八年,雅欣的中文已非常流利,她说自己的学生们知道圣火要来贵阳,早在一个多月以前就开始到处买印有中国印和奥运五环的T恤了,“我的学生们很可爱,也很爱自己的国家,我和她们一样,爱中国,往年学生们放假的时候,我总会随他们一起回到他们的家乡,有的少数民族学生家在贵州很漂亮的山间,风景非常棒,我喜欢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时光。

”对于中国北京能举办今年的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雅欣很是兴奋:“这是中国的骄傲,而且我相信中国人一定能给全世界奉献一场空前盛大的奥运大餐。”(奥运官方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贵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